人氣 30537

「這款透天」被酸有名無實 過來人曝4大買房誘因

#透天 #買房 #重疊透天 #重疊別墅 #下疊式別墅 #公寓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透天厝擁有產權獨立、空間大又不易受鄰居干擾等特性,成為許多人的夢想房屋,不過在寸土寸金的台灣,想要擁有獨門獨院的別墅型透天考驗口袋深度,市面上因而出現「重疊別墅」,滿足預算有限購屋者的透天夢,不過購買這類房屋前,需要謹慎評估優缺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提問,表示自己最近看屋看中了一款「下疊式別墅」,其中1、2樓是一戶,3-5樓又是另一戶,自己打算購買的是1、2樓下疊戶,認為該物件有平面車位、空間比現居大樓更大、住戶少很單純,又有管理,對於買不起獨棟透天的自己來說,是先求有再求好的理想物件。
 
透天是許多人的夢想房屋,但市面上許多標榜透天之名的物件卻不一定有透天之實。示意圖/摘自Pixabay透天。圖/取自Pixabay
 
不過網友們卻紛紛勸退,直言:「這種半透天超爛」、「有別墅之名,無別墅之實,其實就是公寓」、「要注意查看有沒有公共樓梯直達頂樓,因爲水塔如在頂樓,要經過樓上屋主就不好」、「重疊別墅其實就只是公寓挑高而已,極度不好,入口樓梯一定窄又陡。而且只有一個建號,等於你想都更或是重建,需要所有住戶同意,極度麻煩,而且極度難賣」、「有公寓的缺點又找不到透天的優點,不如選中古小透天」、「不就是一二樓公寓,這種產品還是少碰」。
 
也有網友分析上疊與下疊透天的優缺點,「下疊優點可以少爬樓梯、沒有規劃車位的物件下疊優先停家門外,但也容易引起爭執;缺點在於臥房樓上是別家客廳,遇到夜貓族作息不一樣的就知道痛苦了,而且可能有漏水問題。上疊優點是不怕鄰居吵,只有你吵別人的份、漏水好維修不用看鄰居臉色;但缺點是沒有規劃車位就難停車、爬樓梯很累」。
 
雖然多數網友都不看好重疊別墅,但也有實際購買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點出重疊別墅的4大優點:「我買的是重疊別墅3-5樓,基本上除了要爬樓梯以外其他我都覺得還不錯,因為低公設比,所以室內空間比公寓還要大,每個房間也都很大,客廳也挑高;另外還有私人車庫;建戶少所以很安靜;最重要的是負擔能力,可以兼顧日後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