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05

17坪3房根本都是騙? 網揭2招揪失真格局

#坪數 #3房 #格局 #小宅 #買房 #客廳 #餐廳 #廚房 #浴室 #陽台 #主臥 #臥房 #多空 #理財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房價讓許多人被迫蝸居「小宅」,標榜低總價、高坪效的小宅往往令購屋者心動不已,不過平面格局圖上看似有效利用空間畫出的多房間,可能都暗藏陷阱。
 
一名網友在PTT上貼出一間主建物16.98坪、附屬建物2.84坪的3房格局圖。從大門玄關進入後先是客廳,再接廚房與餐廳,僅有1陽台位在廚房外;客廳後方為1.5衛,洗手台設置在浴廁外,另有一間迷你廁所;餐廳後則是單人臥房;格局圖最下方左右各1間雙人臥室。
 
標榜低總價、高坪效的小宅往往令購屋者心動不已。示意圖/摘自PhotoAC房子,房間。圖/取自photoAC
 
不少人一看就力勸原PO「不要買」,吐槽:「主建17隔3房,感覺這格局圖會失真,擺上家具應該沒這麼大」、「感覺要縮個2/3 比較符合實際狀況」、「聽到坪數跟房數就可以跳過了,再找找」、「16坪3房看起來竟然比我18坪2房還大」、「17坪連2房都覺得小了還隔3房,建商認真?」、「我媽媽家室內15坪,就只能2房,感覺建商的圖有點騙人」。
 
網友們也點出該格局圖中的諸多缺點,「廁所有點好笑,女廁隔間?」、「看到這種房子都會想笑,陽台比房間還大」、「靠近3臥的是冰箱位置嗎?這動線規劃很糟,做菜開冰箱還要隔著餐桌,不方便」、「把餐廳擺在採光最好的地方?和客廳互換比較好吧」、「中央走道空間浪費成這樣還3房?是想打地鋪嗎?」
 
網友在PTT上貼出約17坪3房格局圖,被力勸「不要買」。圖/摘自PTT網友在PTT上貼出約17坪3房格局圖,被力勸「不要買」。圖/摘自PTT
 
其中坪數最小的第3間單人臥房,更被網友點名最糟糕,認為空間太小、開門方向錯誤,「3臥實在太糟了,房間門都不知道要怎麼關,胖子進去門就卡住了」、「第3個臥室要怎麼關門我很好奇,只要椅子太大就卡住了」,有人形容像「宿舍」、「出租房的設計」。
 
為了避免格局圖失真導致空間大小誤判,網友建議,若為預售屋沒有實品屋可參考,可以去看看其他建案實體主建物接近自己要購買坪數的房子,實際感受室內空間再做決定;若已經是成屋,就直接拿尺去丈量,想一想要擺的家具、跟住進去的生活動線。
 
專家則建議,購買小宅最需要在各種空間裡做出取捨。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分享,若房子坪數有限,可以在主臥和客廳、浴室和陽台、沙發和餐桌中,依家庭需求做空間大小的取捨,或是活用餐桌「一桌多用」,兼作書桌、化妝台,就能讓臥室空間變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