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11

新北雙和最多30年老屋!最迫切都更的這些「里」曝光

#地方 #中永和 #老屋 #30年 #都更 #秀朗里 #廟美里 #文元里 #都更三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發展得早,早年許多人口移入、房子一棟棟蓋,因此不少建物相當老舊,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的老屋達4成,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達到75萬戶,都急需要都市更新;其中新北市中、永和「雙和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居新北市最多,中和地政事務所也統計出雙和地區老屋最多的幾個里,都更需求大。
 
全國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屋超過435萬宅,其中新北市就占了75萬宅,居全國之冠;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雙和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約17萬棟,是新北市最多,未來10年更有24萬棟建物會超過30年。
 
新北市中、永和「雙和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居新北市最多,都更需求大。永和區域圖/google map
新北市中、永和「雙和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居新北市最多,都更需求大。圖/google map
 
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指出,屋齡逾30年建物幾乎涵蓋整個雙和地區,經與行政里別比對後,老屋聚集較多的里前幾名,分別是永和國中附近的秀朗里、福林里,中和區公所旁的廟美里及鄰近捷運景安站的復興里,還有積穗國小周邊的文元里,建物型態都以公寓為主。
 
中、永和區與台北市僅一水之隔,早期是許多中南部民眾北上謀求發展時的聚居地;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60年代初期,中正橋拓寬及福和橋興建完成,雙和地區與北市往返交通更便利而邁入建築發展高峰,發展地區以永和生活圈及中和早期發展的枋寮廟口商圈、隨礦業發展的南勢角生活圈、應工業興起的積穗員山路生活圈等區域為主,到80年代已興建達17萬棟建物,建築面積遍布中、永和。
 
隨著時間推進,中永和地區許多建物變成屋齡30年的老屋,如今看來已不符合現代人使用需求,也缺乏安全及消防設備、電梯設備等,建物結構也老舊,都更迫切性大;而配合新市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希望透過一般都更、危老重建、防災都更、簡易都更、整建維護等,藉都市更新帶動老屋重建、打造安全與新穎的都市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