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0

不是玩假的!新北市「都更三箭」推動很有感

#政策 #地方 #都更 #都更三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了積極協助老舊與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並提升環境品質,推動「都更三箭」重要政策,也是侯友宜市長相當重視的市政之一。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都更三箭」包括「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主幹道沿線都更,讓城市風貌改變」、「以防災角度,優先協助危老建築都更」。
 
都市更新處指出,第一箭「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希望導以捷運帶動城市發展,提高捷運周邊使用機能,打造生活核心圈,並兼顧公益,取得回饋空間,做為托育、托老、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
 
 
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老舊與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積極推動都更三箭,7月16日中和民樂段都更案舉辦動土典禮。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主幹道沿線都更,讓城市風貌改變」則透過加給基準容積,進而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原有空間,主幹道沿街推動環境整建,讓建築更安全、市容更美觀。而第三箭「危老都更」部分為針對土壤液化、老舊危樓、道路狹窄等急迫區域優先進行都更,增加老舊公寓裝設電梯誘因,建設高齡宜居城市。
 
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並落實執行,也已漸漸展現成果,像是今(2020)年開春,鄰近新店區公所捷運站、新店區北新段的簡易都更案,在2月底舉辦開工典禮,同時間新莊區龍鳳段的危老重建案也動工拆除。
 
蘆洲區民義段都更案位於中山一路的4棟危險建築物,更新前室內天花板與牆面多次崩落,危及民眾安全,最後也順利拆除。另外位在蘆洲區水湳街的海砂屋以及6月初位於泰山區明志路的海砂屋也已拆除,同時拆除新北列管的921地震紅標建築物。
 
都市更新處說,其他包括劃定板橋區府中段周邊為更新地區並訂定更新計劃、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區復興段老舊公寓都更案、以及6月11日土城區清水段都更案動工…等,都陸續展現都更政策執行進度。
 
此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也免費提供市民正確的第一手都更資訊,讓民眾更瞭解都市更新法令,也會協助民眾推動整合與深入社區辦說明會,針對需要辦理都更的社區,瞭解推動問題、提供諮詢與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