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1

都更第二箭射出 1坪蓋4.96坪

#都更 #僑蓮建設 #地方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都更三箭中第二箭「主要幹道都更」,由僑蓮建設拔得頭籌,該公司申請板橋文化路二段危老重建案,符合位於主要幹道及面積大小規定,取得最高20%基準容積加給,基準容積從300%提升到360%,加上危老1.38獎勵,總容積可達496%,1坪土地可蓋4.96坪,誘因豐厚,是都更加速主因。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為加速危老、都市更新及海沙屋整合,市府在「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中,針對轄內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基地規模達2000平方公尺(605坪)以上,或完整街廓,就能給予基準容積加給最高20%。
 
都更第二箭主要幹道都更首案通過,可獲得20%基準容積加給。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都更第二箭主要幹道都更首案通過,可獲得20%基準容積加給。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加速市區危老重建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從基準容積調整不算在容積獎勵50%上限,目前全新北市已有4件案件提出申請,其中板橋2處、中和及三重各1處,也有不少民眾向市府諮詢。
 
城鄉局都市審議科長方凱玲表示,本次核准的案件位於板橋區主要幹道40公尺寬文化路二段旁住宅區,基地面積2993平方公尺(906坪),目前地主已整合完畢,向市府提出危老重建計畫。
 
據計算,全案核准後基準容積加給20%,該地住宅區容積率將從300%提至360%,另該案危老重建,也申請了38%容積獎勵,計算最後的總容積可達496%。
 
公益空間社區共享
 
城鄉局指出,全案預計將提供約897.95平方公尺(約271坪)公益空間,已由市府社會局同意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可提供周邊居民申請,讓整體社區共享都市更新效益。
 
城鄉局長黃一平指出,「都更三箭」是侯市長全力推動重大政策,也是新北市都市發展轉型的重要推手,「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更免費提供市民或更新會諮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