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傳裁員3成 微風稱年度人力調整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微風 #裁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郭家崴、林良齊、洪凱音、張穎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貨零售業,台北信義商圈逛街人潮少了6、7成,在該區擁有3家百貨的微風集團昨傳出裁員近3成,約2、300人恐受影響。微風聲明表示是「依例年度的人力組織調整」;至於新光三越、遠東SOGO以及遠百皆表示,人潮難免受影響,但疫情屬於短期效益,目前沒有裁員計畫。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日前才在尾牙宴宣布全台業績破305億元,強調今年重心不在展店,而是調整體質。外傳廖鎮漢10日在各部門執行精英人力專案,整體人力汰換率近3成,較往年平均1成更擴大,因此引起注意。
 
新冠肺炎重創零售百貨業,微風集團12日傳出裁員3成,櫃姐、服務員無奈面對空蕩蕩的商場。(郭吉銓攝)
新冠肺炎重創零售百貨業,微風集團12日傳出裁員3成,櫃姐、服務員無奈面對空蕩蕩的商場。(郭吉銓攝)
 
據悉,微風每年會例行性人力組織調整,目前這波裁員遠低於3成,而微風現仍透過人力銀行對外應徵超過上百個職缺,包含餐飲營運主管、資訊工程師、營業招商主管、行銷企畫人員等,與其持續招募說法一致。
 
百貨業者坦言,疫情對民間消費衝擊太大,農曆年開始人潮大幅減少,吃到飽的Buffet餐廳更慘。業界擔心百貨業者會用預算控管、降低成本、精簡人力來自保,恐在微風後引發連鎖效應,但各大百貨皆否認跟進瘦身。
 
北市勞動局表示,並未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勞動部官員也指出,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解僱勞工達一定人數時應在60天前通報主管單位,如未通報可處10萬至50萬元罰鍰,還可按日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