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老戲院減場 老餐廳縮編抗疫

#疫情 #戲院 #餐廳 #觀光業 #旅館業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盧金足/綜合報導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旅宿、餐飲業哀鴻遍野,在桃園市中壢區的老牌餐廳「儷宴美食館」決定縮編,58名員工將資遣23人;台中市老字號電影院「萬代福影城」也開第一槍,宣布14日起取消特早場及末晚場,業者直言平日生意掉5成,不得不減場。
 
桃園2家大型餐廳,不堪春酒訂單取消逾6成,將暫時歇業,桃市勞動局證實,成立於1999年的中壢環北路儷宴美食館,11日通報將於月底分3天資遣23名員工,占整體員工58人中近4成。業者坦言來客數大減,將關閉自助餐部門,中式桌菜則採預定制,無訂桌就休息抗疫。

中壢經營21年的老牌餐廳儷宴美食館將縮編,58名員工將資遣23人。(蔡依珍攝)
中壢經營21年的老牌餐廳儷宴美食館將縮編,58名員工將資遣23人。(蔡依珍攝)
 
除儷宴美食館外,以「全台最大蒸籠宴」聞名的大園區台灣農家菜餐廳,也將於2月底歇業,業者坦言疫情對業績有影響,但強調是配合航空城徵收之故,並非撐不下去。
 
密閉空間的戲院生意也受疫情衝擊,台中市老牌電影院「萬代福影城」董事長黃炳熙昨宣布,14日起取消特早場及末晚場,直言平日觀影人數1000多人、周休假日有3、4000人,但受疫情影響,急速下降縮減至5、600人。
 
他指出,為了繼續經營,只能減場因應,但到今年5月20日,播映達11年的《錢不夠用2》仍持續上映,呼籲「一人看一場,救救老戲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