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希爾頓在陸150家飯店 暫時關閉

#新冠肺炎 #希爾頓 #疫情 #飯店 #觀光業 #旅遊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大陸飯店、娛樂業,全球最大飯店集團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宣布暫時關閉大陸150家飯店(共約3.3萬間客房)。另外,大陸本土飯店桔子酒店創辦人吳海近日發文稱,受疫情影響,其所投資的魅KTV只能再活兩個月。
 
CNBC報導,美東時間11日,希爾頓飯店執行長Chris Nassetta於第四季財報後的視訊會議中表示,現在評估疫情對該集團財務影響還太早,但參考SARS疫情的經驗,假設新冠肺炎疫情歷時三至六個月,以及需要額外三至六個月的恢復期為基準,預計全年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利潤(adjusted EBIDTA)將損失2,500萬美元至5,000萬美元。Chris Nassetta表示,大陸占該公司EBIDTA總額的2.7%。
 
 希爾頓在陸150家飯店暫時關閉。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NCP)疫情爆發,陸港澳人士即日起禁止來台,衝擊國內觀光產業,平日人潮穿梭不停的星級飯店大廳,只見沙發區民眾慵懶玩手機打發時間。(陳怡誠攝)
 
希爾頓估計疫情可能導致主要業務指標「平均客房收益(RevPAR)」增幅降低100個基點。外媒MarketWatch報導,希爾頓飯店財務長Kevin Jacobs估計,首季RevPAR增幅將降低150個基點。
 
另一方面,經濟觀察網報導,吳海近日在個人微信發表「唉,我只是個做中小微企業的」一文揭露,魅KTV於2019年12月的財務固定支出總計人民幣(下同)551萬元,以及帳面資金餘額1,200萬元,以此估算,在不營業又有固定開銷的情況下,只能再支撐二個多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