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住房下滑6成!礁溪麒麟大飯店6月底停業 資遣48名員工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旅遊 #飯店 #礁溪麒麟大飯店 #停業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許多飯店、餐飲、旅遊產業均受到波及。位於礁溪的「礁溪麒麟大飯店」宣佈,將於6月底停業進行裝修,並將依法資遣48名員工。業者表示,今年受疫情、太魯閣事件影響,整體住房率下滑5~6成,加上原本就有裝修計畫,所以將於6月底停業,估計明年農曆年前再重新開幕。
 
甫於2017年開幕的「礁溪麒麟大飯店」,位於礁溪市中心,館內提供有167間客房,提供家庭客房、日式和房、麒麟套房等不同房型,標榜每間客房均設有私人景觀湯屋,並且設有頂樓裸湯區,可泡湯房客供俯瞰蘭陽平原、太平洋,還設有游泳池、水療區等公共設施。也因距離礁溪火車站僅有5分鐘步行時間,因此也可串連週邊著名景點。
 
礁溪麒麟大飯店將於6月底停業。圖/取自礁溪麒麟大飯店官網
礁溪麒麟大飯店將於6月底停業。圖/取自礁溪麒麟大飯店官網
 
根據業者表示,在去年的報復性出遊熱潮下,整體住房率不差,但是今年持續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太魯閣事件等因素,因此1~5月的平均住房率較去年同期下滑5~6成。加上為顧及房客的住宿體驗、追求更佳品質,原本館內就有裝修計畫,所以將於今年6月底停業,花費半年時間重新整修,預計明年農曆年前重新開幕。業者也表示,因停業因素,所以依照勞基法規定,先行於4月底先資遣48名員工,並協助媒合至週邊飯店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