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華航清零計畫 機師工會質疑「做半套」提3點呼籲

#地方 #政策 #華航 #諾富特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清零計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昨(6)又新增一名飯店員工確診,造成29人感疫。中央流行指揮疫情中心昨(6)天宣布華航「清零計畫」細節,除了延長為5天居家檢疫加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採檢次數也提高為5次。對此,桃園市職業機師工會質疑只做半套,提出3點呼籲,包含華航機組員應全數完成14天不派飛徹底清零。
 
機師工會說,在該次諾富特旅館與華航機組員群聚感染事件發生時,已於4月26日所發出的新聞稿中即提出警訊,在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每天還必須硬著頭皮堅守崗位繼續執勤的機組人員,時時刻刻都處於徬徨不安、甚至不知所措的情緒中。
 
華航、諾富特昨(6)又新增一名飯店員工確診,造成29人感疫。圖/聯合資料照
華航、諾富特昨(6)又新增一名飯店員工確診,造成29人感疫。圖/聯合資料照
 
機師工會說,機組人員已盡最大能力保護自身,卻在返台後才發現破口在應該最被信賴的防疫旅館。華航組員染疫事件,組員承受莫大的輿論、指責與精神壓力。
 
機師工會說,該計畫雖然一方面增加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3天延長至5天)、增加第5天至第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高共5次採檢,卻又允許航空公司在5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次派飛,質疑「這樣的清零計畫根本就是半套的計畫」,仍然是繼續讓機組員冒著未知風險上戰場,讓組員暴露在重複、交叉感染的機率,如何達成真正的「清零」?
 
因此機師工會提出一下三點主張:
 
1. 為配合完整並落實清零計畫,必須讓每一個華航機組員,都至少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無論是檢疫還是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安全流程,同時在整個過程中,致力加強並防堵外站、返台檢疫旅館之中各個環節可能的防疫漏洞;待一切風險控管手段完善之後才再次實施派飛,如此才有可能是真正的清零計畫。
 
2. 清零計畫執行完成後,華航機組員檢疫政策回到現行長程航班返台(入境第三地)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
 
3. 在疫苗接種部分,由指揮中心與華航向組員提供更多疫苗接種訊息與配套,持續提高組員施打意願,在班表上優先安排,疫苗與檢疫雙管齊下才能真正堵住破口。
 
對此,華航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指示,空勤組員長程航班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5天內不派飛。
 
華航表示,指揮中心與華航研商後,以專業醫學角度審慎評估,運用嚴密的篩檢計畫,確保空勤組員安全,並兼顧公司生存,減少對華航營運及台灣經濟的衝擊。
 
華航說,公司為為上市公司,需通盤考量全體員工、股東、旅客及貨主的權益。
 
華航說,已在指揮中心協助下,於華航園區設置疫苗接種站,安排飛航組員優先施打疫苗,希望機師與家人都能儘速接種,保障自身與家庭的健康,若有排班問題,公司將立即給予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