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部桃危機解除 卸下詛咒大石「請來桃園作客」

#地方 #政策 #部桃 #清零計畫 #疫情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曾增勳、呂開瑞/桃園報導
 
部桃清零計畫執行順利,桃園終等到解封。有部桃護理師鬆口氣,「終於能面對家人了!」還有市民避居東部一個月不敢回桃園,有市民曾被視如瘟疫,鄭姓男子說,現在可以昭告親友來桃園作客。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10日起恢復各長照社福機構家屬訪視,每位住民每天限探視一次,每組訪客不可超過3人,必須全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他要求各局處單位趁過年期間盤點,等春節過後疫情舒緩後,針對各行各業推出紓困振興方案,除申請中央紓困,地方也會提出房屋稅、地價稅減免。
 
桃園大溪和平老街一度因部桃染疫者足跡影響人潮,但7日宣布部桃解封,下午大溪老街遊客變多。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大溪和平老街一度因部桃染疫者足跡影響人潮,但7日宣布部桃解封,下午大溪老街遊客變多。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那時候,桃園人就像被詛咒…」住部桃附近社區的鄭先生說,先前親友都不敢來家中,現在清零計畫成功,要打電話告訴親友「可以來家裡作客了」。
 
大湳市場陳姓攤商說,前段時間生意一落千丈,市場冷清清,是疫情重災區,好多同行都歇業休息,現在聽到疫情趨緩,真的好開心,希望生意會逐漸好轉,趕上過年這一波。魏姓女子工作地點在台北市,聽到部桃清零計畫完成,直呼「可以安心上班、過年了」,不用再擔心別人的歧視。
 
八德區大福里長呂學昌表示,里內曾有確診者足跡,當時民眾很恐慌,現在全里會在大年初五開工日進行環境消毒,即使大福里已經消毒過5次,但多消毒還是多點放心。市議員呂林小鳳指出,經過這次部桃群聚感染,讓桃園人更知道落實防疫新生活,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好習慣。
 
部桃採檢站昨未出現排隊人龍。「感覺輕鬆多了」、「這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部桃醫護人員心情舒緩不少,重症病房醫師表示「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有護理師說「終於等到這天」、「誤會這麼久,可以面對家人和親人了」。部桃結束清零計畫,7日開始執行第2階段、共1759人抽血檢測,部桃指出,8日將完成所有檢測。有護理師8點50分排隊等抽血,約十分鐘就完成檢測,大家表示「多一次檢測多一個保障」,不用一直擔心自己有沒有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桃園市旅宿、餐飲與戲院經營困難,兩家二輪戲院已暫時退場。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是疫情震央,待農曆春節過後再提出紓困方案,申請中央紓困、地方或許繼續減免房屋稅、地價稅。
 
鄭文燦表示,目前中源戲院歇業一年,希望裝修後再考慮重新營業;民和戲院去年歇業,國外電影業因疫情衰退,申請紓困的案例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