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清零計畫啟動 部桃恢復運作等年後

#清零計畫 #部桃 #疫情 #防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婕翎、張裕珍/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1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展開「清零計畫」,對象為醫護人員、外包人員等全院員工,共2136人採檢核酸(PCR),其中706人被列高風險者加驗血清抗體,並採檢環境,預計三天內分五梯次完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檢驗完遇到過年,部桃完全恢復運作,必須等到過年之後。
 
陳時中表示,目前4288人隔離十四天,醫院接觸者63人、社區接觸者845人、回溯1月6日至19日高風險期出院病患及陪病者3380人,回溯採檢已有2320人為陰性。
 
部桃全院員工、外包工作人員昨起全面採檢。圖為採檢人員全套防護裝備前往執行任務。記者曾原信/攝影
部桃全院員工、外包工作人員昨起全面採檢。圖為採檢人員全套防護裝備前往執行任務。記者曾原信/攝影
 
十二樓住院患者案889出院後至「平鎮某醫院」就醫,以致同診間病患陪病者確診。陳時中說,該院實施第二階段擴大採檢,166人中已有159人採檢陰性,七人為檢驗中,預計明天「平鎮某醫院」就有完整採檢結果。
 
部桃昨天啟動「清零計畫」,全院員工與外包人員分三天五梯次、每梯四百至五百多人,分批進行PCR採檢,昨天上午約八點多在立體停車場採檢站外就排長長人龍,一度綿延六百公尺,採檢者保持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到場了解認為「運作順暢」,進度超前很多,昨天PCR採檢一千一百多人,抗體採檢約三百多人,預計周五上午全數採檢完畢。
 
一名外包人員說,自己被安排血清檢測「比較安心」,因為原本的採檢,可能會有陰轉陽狀況,這樣比較放心。
 
王必勝昨天也在部桃採檢,這是他第一次採檢,並讚賞負責採檢的急診醫師經驗非常豐富、動作非常標準,沒有想像中痛苦,約十秒就完成採檢。
 
另外、國內新增二例境外移入病例(案917、918),自印尼入境,皆為無症狀印尼籍漁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