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春節 桃長照、急診…服務不打烊

#地方 #春節 #長照 #急診 #過年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昨天宣布長照、急診等多項服務春節不打烊,長照包含居家照顧、接送與送餐等都照常服務,讓家屬有喘息機會,但需事先申請,另外,2月10日小年夜至16日大年初五,路邊停車場不收費,部分公有路外停車場暫停收費,詳情可上市府網站查詢。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春節期間照常提供身心障礙者、50歲以上失智者、55歲以上原住民或65歲以上失能長者居家照顧、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專業服務、交通接送、喘息服務、送餐服務等長照服務,協助長照家庭稍作喘息。
 
桃園長照服務過年不打烊,134家服務單位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7項長照服務。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長照服務過年不打烊,134家服務單位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7項長照服務。圖/桃園市 衛生局提供
 
王文彥說,有長照、喘息服務需求者可於2月9日前向長照中心申請,送餐服務需於2月5日前申請,以利連結合約機構安排服務,詳情可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市府也公布環境清潔、交通運輸、醫療食安、社福關懷、觀光走春、漁銷動保及運動場館等多項服務春節期間不打烊,雖受部桃群聚感染影響,但2月10日至16日急救責任醫院維持24小時急診,但實際急、門診開設因應疫情配合中央規定,就醫前請先電洽各醫院。
 
市府指出,交通號誌維修、路平通報全天不打烊,小年夜至大年初五路邊停車場不收費、部分公有路外停車場暫停收費,桃園、中壢拖吊保管場除夕至大年初五早上8點至晚上8點提供領車服務。
 
市府社會局除夕至初五設置春節關懷不打烊服務中心,早上9點至下午5點受理通報,提供關懷救助金或物資;街友外展中心、人安基金會中壢站將設立熱食供應站,獨居老人、身障人士則提供送餐服務,至於垃圾清運及交通運輸、觀光走春等服務資訊,都可上市府網站查詢或電洽1999、03─21890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