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扛壩子台南魚市場榮景不再 區漁會要風華再現

#地方 #安平魚市場 #魚市場 #漁會 #觀光 #漁資源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魚市場曾有過輝煌的歲月,是南台灣最大的現撈魚市場,吸引魚販來此批貨,但隨漁資源枯竭等問題,榮景不再,南市區漁會將擬定短、中、長期計畫,除改善環境與設備並將結合觀光,恢復榮景。
 
台南市魚市場最早設在運河旁中正路尾,老漁民洪志中說,早年安平有兩百多艘漁船,現在幾乎沒了,所剩舢筏、釣漁船,漁獲減少,魚市場也沒落。過去繁盛時屏東東港、高雄興達港的漁船都是到較遠海域捕魚,不是當天往返,而安平的漁船是當天返港,漁獲為現撈,為消費者最愛,因此南部地區魚販都來批貨,相當熱鬧。
 
南市區漁會擬定短、中、長期計畫,除改善環境與設備並將結合觀光,恢復榮景。圖/聯合資料照
南市區漁會擬定短、中、長期計畫,除改善環境與設備並將結合觀光,恢復榮景。圖/聯合資料照
 
1981年魚市場改到安平台南海事學校附近,後來再遷到現址,但隨著漁獲量減少,貨源有限,魚販轉往高雄、屏東漁港批貨,漁民談起魚市場的前景與未來,擔心走入歷史。
 
台南市區漁會理監事會剛完成改選,新上任理事長林士傑希望能讓魚市場風華再現。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表示,將分短期、中長期執行,目前已進行規畫,除了要徹底改善漁市場老舊環境,打響區漁會的品牌,並結合台南觀光,帶動漁業觀光發展。
 
台南是台灣主要的漁業養殖產地,又是都會型城市,具有消費與生產的特色,加上是文化古都,觀光人潮多,且魚市場附近有安平老街,又飯店、民宿、餐廳多,林鈺昕認為魚市場有發展漁業觀光的優勢。
 
林鈺昕說,安平魚市場主要營業時間是早市,從凌晨1點到5點,登記攤位有70多攤,但平日攤位3、40攤,周六、周日為大市,來的攤位較多,但因漁資源枯竭,漁獲量減少,以養殖魚貨為主,去年度交易量是5934.6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