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4

梓官新魚市場明起營運 魚貨不落地

#地方 #漁會 #魚市場 #重建 #營運 #漁貨不落地 #HACCP

記者林保光/梓官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漁會魚市場重建工程完工,新魚市場明天起營運。這座魚市場標榜「魚貨不落地」,是國內首座通過「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制度(HACCP)」的魚市場,可望對國內傳統拍賣魚市環境,帶來重大改革。

剛上岸的漁獲也須在工作台上挑選。(記者林保光攝影)

梓官區漁會供銷課長黃志雄表示,新魚市場與過去最大不同,就是入口處設「入場規範」,任何人進出拍賣場,都須穿雨鞋穿過消毒池,且不能抽菸、嚼檳榔;船家的漁獲一上岸,馬上得上魚市場的工作平台挑選,不能再任由魚貨擺在地上,全部裝籃待拍,拍出後再經「魚貨處理區」送出拍賣。他強調,這是為了符合HACCP制度的管制魚市場生物、物理及化學危害。

昨天梓官區漁會動員在新魚市大樓試營運,包括拍賣市場的「糶手」和漁民、魚貨承銷人及魚販都進駐拍賣大樓,嘗試魚市場新規則。雖仍有少數承銷人一時無法適應新規範,但個個笑呵呵說,「有新規定,嘛是愛適應」。

梓官蚵仔寮漁港是國內以「現撈仔」魚貨聞名的漁港之一,近年來屢獲選為國內十大魅力漁港。梓官區漁會1988年興建的魚市場,在使用20多年後,被列為危樓,向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爭取重建魚市拍賣大樓,2012年重建工程發包,去年3月動工,明天起營運。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統計,包括大樓主體工程與漁港疏濬等工程,總經費2.4億。

梓官區漁會總幹事張漢雄指出,這座新魚市場最大的改革,就是「魚貨不落地」,嚴格管理環境衛生,希望漁貨的安全品質可以向上提升,而且遊客也可以在2樓觀看拍賣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