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39

北市果菜、魚市場今動土 最快2029年4月完工

#地方 #台北市 #果菜市場 #魚市場 #改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北報導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統包工程,是台北市政府的重大政策之一,今年3月11日開工後,先期工作及相關作業正如火如荼展開,為祝禱工程圓滿進行,在7月1日舉辦動土典禮,祈求工程順利推動,工作人員、機械一切平安順利。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表示,位於萬華區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啟用至今已45年,是全台最大規模的批發市場,相鄰的魚類批發市場同時也是全台最大,營運已超過40年。兩處目前正面臨卸貨場地和停車位不足、設備老舊、環境髒亂、銷售通路多元化及消費習慣改變等課題,有改建的迫切需求。
 
農產零批市場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農產零批市場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工務科一果工務所主任陳國偉指出,此改建作業契約總價金約150億多元(含後續土建擴充),預計在2029年4月完工,2021年4月中完成中繼市場,同年攤商搬遷至中繼市場繼續營運。
 
陳國偉進一步說明,本次工程特別委請日本「安井建築設計事務所」,以杉野卓史建築師為首的設計團隊執行基本設計。包含主體工程(漁產大樓、果菜大樓)、聯外交通高架匝道及臨時攤棚等三大標的,將採「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方式進行。
 
漁產零批市場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漁產零批市場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本次改建案除了硬體的提升外,整個軟體部分也要進步,像是「冷鏈物流」正是世界潮流,因此批發市場要把這種低溫物流的概念帶進來,最重要的是,同時也要保留觀光的功能,如同日本的築地市場,成為國際觀光景點。
 
新工處表示,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完工後,除保留原舊市場拍賣與零批機能外,將提升市場品質與衛生管理,優化物流效率、集貨、配送服務,更將日本市場管理冷鏈物流概念導入台灣,建構台北美食文化、新市場、新地標。
 
漁產大樓夜間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漁產大樓夜間模擬圖。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