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

省錢害果菜市場缺車位? 嘉市府反駁:將建2停車場

#果菜市場 #魚市場 #車位 #市場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果菜市場、魚市場新址5年前開幕,遭詬病停車空間不夠等,市議員蔡文旭今天質詢指出原址有償撥用給中央獲約6億元,卻沒用來補足興建經費,導致沒施作地下停車場;市府財稅局會後解釋,舊址搬遷費支應開闢4項都市更新計畫,工務處表示,果菜市場西側將設2停車場。
 
市長黃敏惠今天答詢說,她接任市長時嘉市負債40億,已到舉債上限,但當時有4個都市更新子計畫,包括北香湖公園、阿里山林業村、北門車站旁BOT、檜意森活村,果菜市場及魚市場也是藉由都更來搬遷,所以這筆錢用「大水庫」概念來分配。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質詢,指出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施工時未施作地下停車場。圖/嘉市議員蔡文旭提供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質詢,指出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施工時未施作地下停車場。圖/嘉市議員蔡文旭提供
 
黃敏惠說,舊果菜市場及魚市場環境不好、交通惡劣,有搬遷需求,而舊的市場土地、建物賣給林務局,要做林業村,但這筆錢要用於多個建設。
 
目前兩個市場新址「嘉義市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約83個平面車位,工務處表示,位於果菜市場新址西側的「停3」、「停5」兩個停車場,已規畫設計中,為滯洪池與停車場共用,基地面積0.5公頃,規畫1層將可停67輛小車,最快6、7月工程發包;因有建議改立體式,若重設計恐延至明年發包。
 
蔡文旭指出,市府賣掉舊市場,再加營建署補助新址經費,收入總計應9.9億多元,若都用來購地、工程招標是非常足夠,但賣地收入卻省下來,不拿出補足工程費,導致減項發包,使取消地下停車場、冷凍設備不足、遮陽設備簡陋等,品質低落讓攤商抱怨連連,之後才耗資千萬改善遮雨棚,還跟冷凍包商糾紛遭判賠1600多萬元。
 
財稅局會後說明,有償撥用舊市場獲得土地款3.8億、建築1.67億、登記市場名下房屋0.25億,約5.7億,但光北香湖公園徵收3公頃土地須花12.9億,且市府考量4個都更計畫,以及建造果菜及漁市場;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當時面臨多次流標、中央補助款要收回,才減項發包,沒做停車場,不過有做配套措施,包括於市場的空地多畫車格,且2市場營業時間不同,能調配使用車格,若車格不夠用再開闢停3與停5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