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議員爆台北魚市是海砂屋?市場處:已完成耐震補強

#地方 #魚市場 #海砂屋 #王浩 #結構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浩接獲爆料指出,位於民族東路、以上引水產馳名中外的台北魚市場,建物有結構安全問題,氯離子含量超標,疑為海砂屋,又以停車場最嚴重, 出現車道塌陷、梁柱變形、水泥崩落。市場處指出,停車場是車道部分氯離子含量嚴重超標,已經封閉,其他建物部分檢測在標準值邊緣,已經完成耐震補強。
 
王浩指出,台北魚市場自民國77年完工至今已有32年的歷史,經過長時間的重物壓迫及水產用水的重量與沖刷,早已造成結構體的破壞。2006年時該建築的檢測報告就已顯示,其氯離子含量平均為0.38 ㎏/㎡,已超過中央標準檢驗局所規範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 0.3 ㎏/㎡的海砂屋判定基準。
 
台北魚市停車場的車道,氯離子測試超標,1樓上2樓的車道,出現下陷、梁柱有裂縫,已經封閉進行補強工程。圖/王浩提供
台北魚市停車場的車道,氯離子測試超標,1樓上2樓的車道,出現下陷、梁柱有裂縫,已經封閉進行補強工程。圖/王浩提供
 
此外, 市場處現場勘查停車場1樓至3樓也均發現明顯的混凝 土剝落及下陷、龜裂,技師嚴正建議建築結構補強完成前,車道需封閉。
 
王浩說,2015年台北魚市場就曾發生過停車場車道因不堪重負,導致砂石車直接從2樓墜落至1樓地面的重大意外,才隔短短5年,卻又傳出類似狀況,可見北市府對該建物的處置作為完全是治標不治本,拿民眾的生命安全當兒戲。
 
且目前魚市場照常營業,地下室停車場亦持續對外開放、人車進出頻繁,一旦再發生崩落甚至坍塌,後果不堪設想。應立即計畫改建,才是治本。
 
市場處長陳庭輝指出,魚市的建築物部分,用10個試體去測試,其中有3個超標,但大約是容許值標準0.3㎏/㎡邊緣,已經做過結構補強。
 
另外,停車場是車道部分,氯離子的測試全部超標,且從上個月開始,1樓上2樓的車道,出現下陷、梁柱有裂縫,車道需要做補強工程,預計7月31日前修復完成,但台北魚市沒有規畫改建。
 
目前民眾停車使用地下室停車場,停車場樓上專供業者或送貨使用,業者希望供貨取貨可開放機車上去,但市府仍決定暫時封閉,改用電梯輸送貨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