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竹縣興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 預計2023年6月前動工

#地方 #政策 #生命紀念園區 #火葬場 #殯儀館 #納骨塔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沒有大型生命紀念園區,為讓民眾能就近處理親人後事,縣府積極推動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計畫,日前已獲國防部軍備局同意釋出土地,目前申請撥用中,預計設置火葬場、殯儀館、納骨塔等設施,初步規畫納骨塔量體為25萬罐,讓殮、殯、奠、祭全程殯葬儀式都可在園區內完成。
 
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10日在議會總質詢關心生命紀念園區計畫進度,要求通盤考量全縣需求,嚴格審核各鄉鎮興建納骨塔的計畫,並建議園區要規畫環保多元葬區,納入寵物殯葬,可邀請知名建築設計師來規畫生命園區,增加園區美學和曝光度。
 
縣議員吳傳地(左)、張珈源(右)10日在議會總質詢關心生命紀念園區計畫進度。記者陳斯穎/攝影
 
民政處長邱靖雅表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計畫日前已獲得國防部軍備局同意釋出土地,共計9筆土地12.6公頃,連同國有財產署總計14.1公頃,目前正進行申請撥用,後續將由邦城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展開規畫設計,初估總工程經費約30億元,預計最慢2023年6月就可動工。
 
考量園區預定地面積和現況,初步規畫納骨塔量體為25萬罐,數量符合新竹縣人口上的需求,但因全縣有129處公墓,未來陸續會有遷葬需求,恐怕不是一個生命園區可以負荷,目前除了竹北市公所研議興建納骨塔,寶山鄉公所也規畫興建。
 
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預計設置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塔及自然環保葬區等設施,可將殮、殯、奠、祭全程殯葬儀式在同一園區內完成,至於寵物殯葬部分,將會協調主管機關農業處,研擬方案納入設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