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彰化兩地反設殯葬設施 公所不讓步

#地方 #彰化 #殯儀館 #火葬場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殯葬設施不足,過去各鄉鎮規畫殯儀館或火葬場都破局。溪湖鎮在第三公墓規畫興建簡易靈堂,東、西寮里民組自救會,昨率上百人抗爭要求撤案。員林市公所規畫在東區蓋禮儀廳,自救會昨第3度到市公所抗議,還雇「牽亡魂」、女子儀隊助陣。溪湖、員林公所都表示會持續規畫,兩地自救會都強調抗爭到底。
 
彰化有其他鄉鎮低調規畫禮廳設施,不敢聲張以免惹來抗議,地方都在觀察溪湖、員林若闖關成功,將帶動其他鄉鎮跟進。台中市崇德殯儀館不敷使用,市府經民調後,多數支持原地改建,明年將啟動改建計畫。
 
 

 

彰化縣員林市規畫在東區蓋禮儀廳,地方組成自救會,昨雇用女子儀隊到市公所前抗議。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規畫在東區蓋禮儀廳,地方組成自救會,昨雇用女子儀隊到市公所前抗議。記者簡慧珍/攝影

 

 
溪湖西寮、東寮兩里組成自救會,昨與埔鹽鄉角樹村共上百人,再到溪湖第三公墓抗議興建簡易靈堂,要求今晚停辦說明會並撤案。自救會魏姓發言人說,進出第三公墓道路狹窄,會車很困難,大型靈車和禮車進來會塞車,還會有噪音、空氣汙染。
 
西寮里長巫典源緩頰,聽完規畫再反對也不遲,民眾紛紛抗議,嚷著要「罷免里長」轟他離場。當地民眾說,應把簡易靈堂設在台糖土地,已清葬的第三公墓改建公園。
 
溪湖鎮公所強調,將與鎮民溝通,但會展現魄力與執行力,推動禮廳規畫。
 
員林東區自救會已兩度到市公所抗議,昨請出「牽亡魂」、「孝子哭墓」陣頭,在公所廣場哭喊「市長回來唷」,還撒冥紙,「孝子」在地上邊爬邊哭喊,規模比前兩次更盛大。
 
自救會長黃家富表示,自救會上次抗議後,市長游振雄就避不見面,沒和自救會溝通,才會再次抗議,並擴大聲勢要求撤案。市代會主席張國良協調自救會遞交陳情書,才結束抗議。
 
員林市公所先前透過民調,多數民意贊成在東山埔蓋禮儀廳,引發居民強烈反彈,還到彰化地檢署控告民調公司。
 
員林市公所表示,尊重自救會意見與司法調查,希望能理性溝通,將審慎規畫,爭取市民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