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陳菊官邸外「陳情」 反迫遷成員被抓

#地方 #果菜市場 #反迫遷自救會 #陳菊

記者蕭雅娟、黃宣翰、藍凱誠/高雄報導

不滿高雄市政府拆除果菜市場,反迫遷自救會等團體昨天在市長陳菊官邸對面的人行道聚集,還未陳情抗議,警方廿二分鐘內舉牌三次,逮捕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請回。警方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帶回果菜市場自救會楊姓助理裁處。

陳菊出國,未在官邸。陳銘彬訊後表示,警方嚴重踐踏人權,讓人感到高雄市的人權、民主倒退;果菜市場反迫遷成員數天前到台北市蔡英文官邸附近陳情抗議長達兩小時,台北警方未採取逮捕行動,沒想到在陳菊官邸對面的人行道聚集,不到半小時就被逮捕,懷疑警方藉此向市府邀功。

轄區苓雅警分局長賈樂吉否認警界高層授意打壓社運團體,強調警方依法行政,沒有政治考量。

陳銘彬與反迫遷自救會成員約七、八人,於昨天上午七點卅分到市長官邸對面的人行道聚集,準備拉布條抗議;但還沒有行動,警方就從八點起,在廿二分鐘內接連舉牌三次,依違反集遊法逮捕陳銘彬,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帶回果菜市場自救會楊姓助理。

「我懷疑是警界高層不希望市長回官邸時看到我們在抗議,才下令法辦。」陳銘彬批評,警方執法過當,「高雄人權倒退」。

賈樂吉說,他在現場執法,沒有警界高層或市府人員授意,陳等人於十月卅日、十一月三日兩度未申請就到市長官邸前抗議,昨天是第三次,警方依法行政,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偵辦,未刻意打壓社運團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