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高市強勢封路 果菜攤商批「鴨霸」

#果菜市場 #爭議 #陳菊 #攤商 #地方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歷經40年,8任市長,高雄市果菜市場用地爭議昨天終於完成「最後一哩路」,在攤商指市長陳菊「鴨霸」聲中,青果公會理事長李界旺帶著30餘名攤商代表指責市府沒有誠意,缺乏溝通,反對市府封路,不過,在優勢警力下,攤商無力反駁,最後眼睜睜看著市府新工處封了北側的道路,攤商揚言拒繳管理費。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封閉果菜市場北側道路,引起攤商不滿。 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封閉果菜市場北側道路,引起攤商不滿。 記者謝梅芬/攝影

果菜市場用地爭議糾纏了40多年,去年9月拆除附近的違建,原本打算拆除現有果菜公司場地,蓋觀光市場及停車場,打通十全路到覺民路,攤商多次向市府陳情,希望能保留現有市場,市府經協調,讓步同意道路略偏北側,保留果菜市場現址。

新工處表示,從覺民路到十全路與民族路交叉口,共有350公尺,已完成近9成,剩下約40公尺,必須封閉果菜公司現有北側出口,才能闢建道路,引起攤商不滿。

李界旺說,果菜市場是高雄地區主要批貨集中地,每天清晨車輛進出多,多是南側門進,北側門出,封閉北側門,恐會交通大亂,攤商貨車進出困難,根本無法做生意,市府表示,封路只是暫時,道路完成後,北側仍有3處出入口。

昨天警方為避免衝突擴大,從清晨4點多就拖吊停放在北側出入口的貨車,上午7點起拆除門柱及圍牆,立即封路、圍籬,攤商眼看抗議無效,只好眼睜睜看著北側道路封閉。

新工處表示,打通十全路到覺民路,目前僅剩這段約40公尺的道路,昨天封閉後立即施工,預計20個工作天完成,7月底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