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謝龍介搶救台南舊魚市場 市府:無拆與不拆的問題

#地方 #政策 #河樂廣場 #魚市場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候選人競選總部指市府觀光旅遊局重啟拆除河樂廣場南邊「魚市場」,並興建旅館計畫,批市長黃偉哲市長的文化水準,強調,謝龍介當選市長即宣布魚市場保留。觀旅局表示,可能有誤解,沒有拆與不拆的問題。
 
謝龍介競選總部發言人童小芸質疑,為了拆除中國城,市政府花了10多億補償費,開闢出所謂「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至於廣場南邊,「魚市場保留」是許許多多台南人的共識,黃偉哲卻選擇背叛台南人。
 

 

國民黨台南市候選人競選總部指觀光旅遊局重啟拆除河樂廣場南邊「魚市場」,並興建旅館計畫。記者鄭惠仁/攝影
國民黨台南市候選人競選總部今指觀光旅遊局重啟拆除河樂廣場南邊「魚市場」,並興建旅館計畫。記者鄭惠仁/攝影

 

 
童小芸表示,魚市場是台南運河盲段航運、漁業功能僅存的意象,漁市場積累幾代台南人的共同情感,拆漁市場,是公然與台南人為敵,謝龍介絕不容許。
 
觀光旅遊局表示,歷經2年招商及申請人現勘說明,目前有2家申請人針對舊魚市場現址再利用進行提案,10月21日邀集文化資產、都計及財務等專家學者,針對申請人提案辦理甄審會完成。
 
會議中2家申請人皆已融合自身規畫創意,對現址外牆保存再利用及未來經營管理提出設計構想,並承諾擴大公民參與,自規畫、設計、建築、到營運,須與在地社區及NGO團體,尤其是文史工作者充分討論取得共識,才能進行。
 
觀旅局強調,申請人擬訂投資計畫書提案時,現址規畫必須結合原有文化記憶為原則,如需遷移或變更,應在投資計畫書中提出,後續並應提出相關計畫經執行機關同意後辦理,相關內容已在招商中公告。
 
觀旅局長郭貞慧說,目前現址狀況結構不穩固,申請人現勘時,建築師及土木技師皆有提出使用上的安全顧慮,相關再利用設計都需詳加考量;本案已透過招商內容與專家學者甄審來擇定適合的申請計畫,並承諾外牆保存再利用,希望透過民間創意,結合運河觀光計畫,重現魚市場舊有文化記憶,為當地帶來經濟及觀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