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台南大億麗緻將熄燈 業界:疫情是個好台階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飯店 #觀光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修瑞瑩/連線報導
 
耐不住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台南經營十九年的大億麗緻酒店昨傳熄燈,早在半年前市場就傳出大億打算不與房東續約,不料,董事會昨天宣布歇業,讓業界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麼快!」有業者私下透露,「疫情是個好台階」。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由大億集團投資,大億為國內的汽車車燈大廠,董事長吳俊億與有國內「觀光教父」的嚴長壽交好,十九年前投資加盟麗緻酒店,引進嚴長壽的麗緻飯店體系。
 
台南大億麗緻驚傳熄燈,業界譁然。圖/摘自官方粉絲團
 
早年台南高級飯店不多,大億成立後業績快速成長,樓高廿二層,有三百多間客房,風評不錯,但近年市場看好台南國旅潛力,光是大億周圍新建的飯店就有晶英酒店、和逸飯店、煙波酒店等,稱得上是台南飯店一級戰區,老飯店在夾殺之下,經營辛苦。
 
原本吳俊億的女兒擔任總經理,任內積極結合台南古蹟、美食,推出特色遊程,頗受好評。六年前找來嚴長壽的姪女嚴心誼任總經理力搏,無奈最近受疫情波及,原本經營不錯的宴會廳大受影響,加上大億車燈的本業業績也受影響,決定提早結束止血。
 
業者透露,「煙波飯店就是致命的一擊」,煙波主打常住型的商旅客,不但瓜分了大億麗緻的主力客源,價格帶也相近,「趁著疫情熄燈,是聰明的決定」。
 
據了解,三、四月疫情期間,台南飯店業重挫,平均住房率達三、四成就算是「資優生」。業者需得不斷求新求變,大億麗緻近年產品少有創新,老飯店若不整修,難敵不斷投入市場的新飯店。
 
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認為,疫情後,台南旅遊將會大爆發。一方面是下半年國人的旅遊預算將移轉至國內旅行,台南有多元文化、具有競爭力;其次是悶了半年,會有一波補償性的消費。
 
雄獅旅遊資深副總經理王岳聰分析,台南新飯店多,供需失衡,當海外客不來,各種團體標案又不利老飯店,自然會有一波汰舊潮。
 
大億麗緻酒店聲明指出,出租方國泰人壽曾多次主動釋出降低租金、協助營運的善意,但酒店有多方考量,最終取得出租方的諒解,雙方決定於六月卅日終止租約,員工及旅客權益,都會依法給予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