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開發親子遊 觀光工廠逆轉業績

#觀光 #地方 #新冠肺炎 #國旅 #疫情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魯永明、李承穎、陳苡葳/連線報導
 
109年初因疫情爆發,雲嘉南各觀光工廠人潮急凍,業績慘綠,隨疫情止穩,國旅大興之後,來客數暴增,觀光工廠業績回升2倍。台南市有全國最多的24家觀光工廠,以蘭花為主題的六甲蘭都觀光工廠,從來客數一度出現零慘況到回升,業者表示,疫情考驗企業應變能力,創新著重親子旅遊開發等新策略,讓業績逆轉勝。
 
台南市政府統計,疫情解封後,台南各觀光工廠,平均每家每月來客數1點3萬人,增加近2倍,每家每月營業額增加達1.5倍,多家業者說,下半年業績強強滾,對照上半年有如天壤之別,秋冬將至,能否成功守住疫情,將是未來營運關鍵。
 
台南各觀光工廠業績逆轉勝,明顯攀升。圖/蘭都觀光工廠提供
台南各觀光工廠業績逆轉勝,明顯攀升。圖/蘭都觀光工廠提供
 
嘉義縣有10家觀光工廠,上半年遊客因疫情不敢上門,業者收入銳減,但因大多是兼營性質,並非本業,未傳歇業,7月疫情解封後,遊客陸續回籠。嘉義市唯一的觀光工廠「月桃故事館」,疫情期間業績下滑約3成,隨疫情趨緩,已經恢復8成。
 
雲林縣有10家觀光工廠,疫情延燒,業績曾下跌5成,如今隨疫情解封,業者祭出滿額贈,並結合政府促銷活動,營業額較疫情前成長10%至70%。
 
「藉由這次的疫情,讓同仁們精進網路銷售與開拓市場」台南六甲蘭都觀光工廠總經理楊富涵說,深化防疫知識與蘭花照顧,疫情過後,著重親子旅遊開發,利用網路部落客宣傳。據了解,創造營業額3倍成長亮眼成績。
 
以生產旅行箱著稱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鄰近高鐵台南站,看準疫情過後國內旅遊需求,近來推出德國城堡狂歡節,帶來大批人潮,未來將針對不同國家,舉行更多國家節慶活動,推出限量版DIY存錢筒,帶領遊客體驗不同國家人文風情創造商機。
 
永康科技園區台灣金屬創意館,防疫相關商品,更是爆發性成長,放置酒精的金屬架,從原本1貨櫃逆勢成長3倍,創下單月營收新高,更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目前仍持續有馬來西亞、美國等外銷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