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19

買小宅最怕坪數被浪費!專家點名「這些空間」要取捨

#居家 #租售 #買房 #房子 #小宅 #格局 #空間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在寸土寸金的時代,許多人因預算的限制,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小宅居住,這時房子空間的使用就十分重要。有專家依民眾的需求,分析客廳、房間、浴室和陽台的大小該如何拿捏,以及在小坪數裡善用沙發與餐桌的方法。
 
房產專家Sway在Youtube節目《好房網TV》分享,想要找到完美的房子並不容易,所以建議民眾,若房子坪數有限,可以在主臥和客廳、浴室和陽台、沙發和餐桌中,依家庭需求做空間大小的取捨。
 
專家表示,在有限的空間下,若喜歡家人在客廳群聚,可以選擇大客廳、小主臥。示意圖/取自photoAC
風水專家鄭雅勻表示,家中的電器擺設其實也是需要看風水的。圖/截自pixabay
 
主臥、客廳選一個大
 
你要客廳大,那主臥就小一點;想要主臥大,客廳就要小。Sway分析,兩者至少要保有一個空間能讓你用起來舒適,如果你覺得客廳很重要,喜歡家人在客廳群聚的話,那主臥就小一點,這樣家人就會出來到客廳;若覺得客廳不重要,每天回到家就是要在房間休息,或是衣服很多需要大衣櫃,那就選擇大主臥、小客廳。
 
浴室、陽台選一個大
 
要浴室大還是陽台大,差別在於有沒有小孩。Sway指出,如果家裡有小孩,尤其是小baby,衣服會非常多,每兩天就要洗一次衣服,這樣陽台就要選大的,才能晾很多的衣服;若你是單身,陽台不需要晾很多衣服,那就可以選大浴室。
 
沙發、餐桌選一個大
 
Sway表示,客廳要沙發大還是餐桌大,是看你想要吃飯方便,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吃飯,還是看電視方便比較好。Sway舉例,網紅尼克的家就沒有餐桌,他選擇沙發大,只是煮飯不能在客廳辦桌而已。
 
餐桌=書桌=化妝台
 
另外,如果是小宅的話,房間可以不要有化妝台,能把餐桌、書桌和化妝台共同使用。Sway舉例,一名網友家有六人份的餐桌,餐桌後面是書櫃,而筆電就放在餐桌上,代表這也是他的書桌,如果再留一兩個座位放化妝品,就變成化妝台了。Sway建議,如果家不夠大,你真的需要化妝台和書桌的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Sway以網友家的餐桌為例,說明餐桌也能當書桌。圖/擷取自《好房網TV》
Sway以網友家的餐桌當例子。圖/擷取自《好房網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