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51

他驚呼19坪根本「寵物房」!網:一推出就賣光

#租售 #居家 #小宅 #空間 #公設 #張欣民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小坪數房型最大的優點就是低總價,然而在坪數有限的狀況下,房子空間的規劃常常讓人傷腦筋。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房價越漲越貴,在這種狀況下很難買到大坪數物件,他最近就看到一個19坪建案,讓他驚呼「根本是給寵物住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回應,19坪的房子扣掉公設後才10坪出頭,只能規劃成小小的一房一廳,「19坪是拿來出租用的吧,誰能忍受那麼小的房子住一輩子啊」、「10坪空間就五星級飯店的大客房,自己想像就知道多慘了」、「難怪都不生小孩,都快沒空間了,還要放小孩在裡面活受罪」、「19坪是現在都市最夯的物件」、「實務上公設規範模糊,現在的新屋強調建築退縮及回饋,扣完剩11坪」、「因為低總價啊,現在26坪以下兩小房幾乎一出來就賣掉了」、「我們這邊有預售屋19坪左右,扣掉公設隔兩房賣(炒)到千萬。」
 
在坪數有限的狀況下,房子空間的規劃常常讓人傷腦筋。示意圖/pixabay
單身族群普遍注重生活品質,崇尚高消費生活,讓「單身經濟」持續發燒,這股風潮也吹進房市,「小宅」產品受青睞。示意圖/pixabay
 
但有不少民眾認為,19坪的空間其實夠用了,「很大了啦!就一房一廳的格局,現在不生將來還不婚,空間剛好,看是要浪漫同居還是阿宅私人電動間大小都剛好」、「19坪實坪的話,還ok吧」、「雖然我理想是實坪19坪以上,不過一個人不需要那麼多空間」。
 
在有限的預算及房價持續上漲的環境下,民眾往往只能購買小坪數的物件,而有越來越多人為了增加房子的使用空間,將房子的空間規劃成「客廳小、房間大」。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確實有愈來愈多的建商在規劃小坪數房型,會將客廳縮小化,因為會購買小坪數房、套房的消費者,家庭人數可能只有1~2人,對於這些族群來說,有無客廳並不是那麼重要。
 
房市專家Sway也在直播節目中提醒「購買小宅的應注意事項」,越來越多年輕族群因金錢考量,而考慮低總價小坪數房型,但小宅常會出現規劃問題,建商為了要增加室內空間,通常規劃的⼾數也偏多,若⼀層太多⼾,可能電梯不敷使用、出入人口較為複雜,住戶搬進搬出的頻率也會比較高,社區品質難掌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