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98

沒錢才買小宅結果噴更多!全因「這費用」高到嚇死人

#租售 #小宅 #小坪數 #空間 #收納 #理財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越來越高,讓許多想買房子的人「望屋興嘆」,為增加買氣,近來建案紛紛推出「小宅」產品,主打低總價等優勢來吸引民眾目光。雖然小宅類型的物件成為市場新寵兒,但仍有需多加留意的地方,想到好的物件,事前功課當然不能少做。
 
房市名嘴Sway在風傳媒節目《下班經濟學》中表示,有些建商在銷售小宅時,可能會有「排隊製造熱銷」、「網路炒房群組」、「10萬低自備款」、「樣品屋魔鬼系解」等現象,其實這些都只是他們的銷售話術。
 
近來小宅類型的物件成為市場新寵兒。示意圖/截自pixabay
小宅 小坪數 套房 樣品屋 開門見灶 穿堂煞。圖/截自pixabay
 
由於小宅的空間小,必須充分利用僅有的空間,因此有些設施就必須做取捨,「不能什麼都要」。像是有不少建商為了增添賣相,會將原本就已經很小的小宅隔成2到3房,格局圖看似沒有瑕疵,實際上卻常發生放不了鞋櫃、餐桌,或是衣櫃太小、僅單面採光等情況。
 
此外,多數人會認為小宅的裝修費用會比較便宜,但其實不然。設計師Phyllis也在節目中表示,由於小宅為了省空間,需要運用很多畸零空間去增加收納,有些人選擇訂做變形家具,但包含木作、五金等都是不小的花費,最高可能都要10~20萬左右。
 
Phyllis也提供小宅高CP收納術,首先要知道必須要有「空間限制數量」的概念,例如搬進去前就得先清理雜物,還有也可利用「櫃體隔間」的方式來取代磚牆或輕隔間的牆面,這樣至少就多出10~12公分厚的收納空間,另外像「架高地板」也是一般常見的收納方式。
 
Sway也分享已買或打算要買小宅的人一些重要觀念,如「方位比景觀重要」,因為選對方位才能夠開窗過生活,省下不少錢;再來就是要預留「1.5倍的收納空間」,原因就是搬家的時候若是只有留1倍空間,就會沒有地方可以放新的東西;最後則是必須預留「改善裝潢的費用」,無論是50萬還是100萬都可以,這樣以後突然想大改造的也不會沒錢裝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