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12

銀彈不足買小坪數會後悔?15坪住戶:太大完全不考慮

#租售 #理財 #居家 #小坪數 #小宅 #格局 #空間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高漲,民眾買房預算也隨之提高,為增添買氣,許多建商紛紛推出「小宅」物件,盼以低總價等優勢來吸引民眾目光。網路上也有人感嘆,現在新房的空間越來越小,擔心住起來不舒適。
 
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問,老家跟自家都至少3房2廳25坪以上,對四口家庭來說勉強過得去,但現在新房越來越小,在大台北地區一般受薪買得起的房子,對應的室內坪數頂多20坪,甚至15~18坪左右。由於自己沒住過類似大小的房子,而目前居住人數1~2人,盼住在這坪數範圍的人能分享心得。
 
網友請教小坪數過來人的居住心得。示意圖/取自photoAC
圖/截自photoAC
 
PO文一出,網友紛紛發表經驗談,「住過過來人經驗,2個人可以住室內11坪沒有太大問題」、「我現在實坪差不多18坪兩房,兩個人兩隻狗,我是覺得夠住」、「實坪18雙面採光,三人住好幾年了感覺還好」、「室內15坪不含陽台2大大1小很夠用了啦!」、「一家三口住不到15坪,打掃很快,太大型物品完全不考慮」。
 
還有網友分析坪數太小所帶來的問題,「很難想像一家人窩在20坪不到的空間,一眼望去全家人都看到了」、「看過空間心理學類的文,坪數小太擠,家庭衝突會上升」;不過也有人則認為,其實這種事很看個人,且一切取決於預算,「這種事問別人怎麼會準...」、「這種真的是看個人接受度,還有口袋深度」。
 
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過去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表示,若考慮長住8~10年來看,小家庭22~26坪的產品最好住,因為仍有空間做妥善的室內規劃,正2房或2+1房都可彈性調整,使用上較符合人性所需也兼顧居住品質,此外,這坪數的物件,由於好住、好入手,相對不用擔心日後出售或出租不易的問題。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曾表示,買房前確定好房型後,每個空間的大小配置也要注意,過大或過小都會為生活帶來不便。針對兩口之家的年輕人買房,適合選擇兩房的房型,如果經濟條件較差,也可以選擇大一房一廳的房型。這樣兩個人足夠居住,將來有了孩子,一段時間之內也不必換房,這種房子也比較好轉手。
 
至於空間配置,胡偉良認為客廳的面積不要小於4坪,但太大也不合適,經濟上不合理,而且過大容易失去溫馨感、親和感;另外臥室應注重私密性,主臥室面積不應小於3.5坪,3.5~5坪較為合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