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011

2房只有12坪會很擠嗎?網勸退:別被設計圖騙了

#小宅 #小坪數 #格局 #空間 #收納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因生活型態改變,加上少子化趨勢,近年來的新建案吹起小宅風,主要就是以低總價優勢來吸引民眾目光;但小宅也因為坪數少,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究竟該如何充分運用,就成了一大學問。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PO出一張格局圖,表示最近看上一間房,主建物12.44坪,格局為二房一廳一衛,疑惑這樣的房型是否會很擁擠?
 
網友問12坪的房子隔成兩房會很擠嗎?示意圖/截自pixabay
單身族群普遍注重生活品質,崇尚高消費生活,讓「單身經濟」持續發燒,這股風潮也吹進房市,「小宅」產品受青睞。示意圖/pixabay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勸退,認為才12坪還要做成兩房,實在太小了,「超級小,如果只有一房,算剛好」、「很小間,而且格局很爛」、「12坪分成一房一廳一衛都很小了,何況兩房」、「很擠,進房拿衣服都要螃蟹走,還是單人床,好好考慮一下」、「不要被設計師的圖騙了」,甚至還有人表示是「真正的蝸居」。
 
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可行的,「其實不會小,但前提是要有心理準備吃很重的裝潢做收納,我家19坪,3房1儲藏室1廳1浴(乾濕分離+泡澡浴缸+兩個面盆)L型廚房、吧台」,他還表示,「我買的是中古屋格局全改,管線重拉!新屋如果沒有管線老舊的問題,就不建議全拆」。
 
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接受好房網雜誌訪問時表示,若考慮長住8到10年,22至26坪的小宅產品最好,因為仍有空間做妥善的室內規畫,正2房或2+1房都可彈性調整,居住有品質、使用上也較符合人性所需。若自住使用,10年內都不需擔憂換房問題。此外,買房得考慮轉手性,而20坪以上的小宅產品由於好住、好入手,也相對容易出售或出租。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也認為,現在很多小宅建案坪數本來就小,扣掉公設,能用的空間就侷促了,但是在預售階段業者都以樣品屋呈現,容易讓人有足夠空間的想像,等到交屋住進去後,才會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正常家具一擺進去,就沒有了迴旋的空間,居家電器或雜物也缺乏該有的收納位置,所以他提醒,基本的空間概念事先要有,最好以購買成屋為主,可以眼見為憑,才不會買到太小,未來在市場上再轉手,也有困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