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546

小宅犧牲「這空間」下場慘!專家:每坪至少跌5萬

#居家 #格局 #陽台 #小宅 #小坪數 #sway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時,不少人為了將室內空間拉大,會將房屋格局稍做改變,尤其現在小宅興盛,如何讓有限的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成了最大的學問。但由於小宅的坪數有限,有時候可能會一不注意就犧牲了重要的空間,得不償失。
 
一名正在看房的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發問,有房仲告知他小坪數都是陽台外推,住戶也都洗脫烘,真正曬衣的人很少,讓他不禁疑惑,難道買小坪數物件的人,真的都沒在曬衣服嗎?
 
為省空間將陽台外推,恐怕引來更多問題。圖/結構技師戴雲發提供
結構技師、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若屋主擅自將陽台外推,會增加建築倒塌的風險。照片戴雲發提供
 
對此,多數網友建議原PO不要選擇有陽台外推的房子,「陽台外推...很容易漏水」、「陽台一定要,起碼能曬一條雙人棉被的大小」、「烘衣機可以買,陽台不要外推」、「還是要有陽台,但是不用大,單身用洗脫烘超級無敵方便,少數不能烘以及私密衣物用曬的」、「沒有陽台,這個房子會像籠子一樣沒有內外」。
 
房產專家Sway曾在節目中提到,許多人為了要增加室內空間,就把前陽台外推出去,但以前陽台的位置來說,代表的是屋主的前途事業發展,這樣一來,不但違法也影響了風水,甚至還損及了房價。
 
Sway說明,陽台外推一但在裝潢時沒處理好,不但造成鄰居漏水,也可能會發生結構安全方面產生的危險,大樓外觀也會參差不齊,更重要的是,房價相對也受影響,外推的陽台1坪至少跌了5萬;另外買了陽台外推的房子後,室內空間看起來很大,房子裝潢時卻因為被告知是違建不能蓋,反而花上一大筆錢善後。
 
Sway指出,其實老公寓的前陽台好處很多,可放置鞋子鞋櫃,不但可以有穿鞋的空間,也不會讓室內環境有鞋印或是異味,下雨時雨衣也可以放置晾乾,甚至有需多經過設計的前陽台不但美觀,也融入了許多時尚的元素。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