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51

不解設計師為何這樣設計房子?網友怒:「根本設計人」

#居家 #住宅 #格局 #廚房 #客廳 #設計師 #隔間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動輒上百萬、上千萬的房子,讓許多打算購屋者都相當謹慎、精挑細選與比較,深怕買到不滿意的物件,除了環境與地段,房屋格局也非常重要。近日有民眾在臉書住居相關社團表示,現在的新建案到底是有什麼病?格局一定要規劃這麼爛嗎?一開門進來廚房在旁邊,不然就是客廳窗旁邊是廚房。有網友就諷刺「有些設計師真的是來設計人,不是設計房子的」。
 
這位民眾在臉書社團上PO文指出,現在新建案到底是有什麼病?格局一定要規劃這麼爛?一開家門廚房就在旁邊,不然就是客廳窗旁邊是廚房,更奇葩的還有用廚房當隔間、隔客廳與房間,「為啥最近出現這麼多白癡設計?」
 
現今有些設計師的格局規劃,讓民眾不認同。示意圖/photoAC
選擇多大坪數的房子及格局,才能滿足單身貴族退休宅的條件,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圖/photoAC
 
有人就回覆,自己是做大樓景觀的,都會偷偷進去建案看坪數與格局,「有些設計師真的是來設計人、不是設計房子的」。有網友認為,「其實這大部分都不是設計師的問題,是建商老闆的巧思…」、「搞不懂為何爛格局還會有人買」?有人指出早期的房子比較好,格局規劃較佳,「現在住的20年大樓,室內16坪左右、兩房,小歸小,格局還是很好,不浪費空間,廚房也是獨立的,陽台也夠大,還能住兩個大人、兩個孩子,但新大樓格局空間肯定塞不下,主要都是設計問題」。
 
風水老師蔡上機則表示,現在一些裝潢設計師,尤其是潮派、洋派的,往往會有設計師個性,可說是設計師「死穴」,把客戶的裝潢案件當自己的藝術創作作品在做案子,其實是滿偏差的行為。
 
蔡上機說,一位優秀的設計師,是要在客戶的生活需求與便利性、風格喜好…等架構下,去完成裝潢作品的藝術創作與價值,並具備同理心,了解「人與居家環境和生活的感情」,如此才會讓住戶住得開心、舒適。
 
針對民眾提到「其實大部分不是設計師的問題,是建商老闆的巧思」的說法,建築師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新建案為了爭取最多戶數或最大樓地板面積、投報率,於是導致出現許多格局上不盡理想,而主導設計者往往非設計專業人員,而是建商老闆的意志來主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