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6

台中海線竟成房市黑馬?專家:關鍵竟是在「防疫」……

#地方 #預售 #商圈 #台中 #北屯 #海線 #沙鹿 #清水 #房市 #運動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台中市地政局近日公布今(2020)年6月買賣移轉棟數,全月共計交易3,649棟(戶),較上月增加20.8%,因新冠肺炎疫情後遞延買盤進場,讓整體房市回彈;統計各區交易變化前五名,以北屯區月增143棟(戶)最多,海線的沙鹿增加83棟位居第二,其次依序是東區及南區、清水、大里,由此可見,蛋白區房市不僅熱度很高,交易狀況不輸蛋黃區。
 
國內疫情趨緩、逐步解封,又因目前處低利環境,之前因觀望而遞延數月的剛需買盤族群近期紛紛出籠。台中各區近兩個月房市交易變化,購屋族明顯集中蛋白區,似乎出現疫後「報復性消費」現象,隨著房價持續走高,加上防疫觀念更提升,低單價、低總價、居住健康成為自住客買房三大關鍵。
 
沙鹿為台中海線房市熱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沙鹿已成為台中海線最熱鬧的地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首購、換屋等自住客群購屋猶豫期拉長,遞延至近期紛紛出籠買房,帶動房市掀起一波「報復性消費」潮;觀察目前北屯外圍、東區、海線等蛋白熱區推案狀況,不乏主打低總、低單價優勢吸客,且歷經疫情後,國人防疫意識抬頭,訴求健康居住環境的運動宅、公園宅也成買盤熱門,成房市主流之一。
 
北屯區因為近年交通利多及重大建設助攻,話題很多,拉抬區域房價走高,相對親民的廍子段,則為首購選擇標的。另外東區也是建設熱絡,包括將啟動的大車站計畫,以及三井LaLaPort、總太國賓影城等未來百貨,促使購屋族搶在起漲時進場。
 
而海線地區則成房市黑馬,值得關注的是,不少新案打出運動風潮,如沙鹿建案「久樘快樂天鵝」,基地面積達1,560坪,為區域內第一個運動主題純住宅社區,包括戶外籃球場、健身房、運動吧…等豐富公設,產品規劃22~33坪的2至3房格局,3房加車位總價688萬元起。另外清水區指標造鎮案「遠雄之星8」,主打灣區唯一度假式頂級運動宅,規劃多項全齡化運動公設,也吸引民眾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