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回收場衝擊房價?內行人曝「這方位」可能沒這麼臭

#居家 #租售 #透天 #邊間 #住宅 #房子 #房屋 #回收場 #設施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大部分民眾都不願意居住在資源回收場附近,因為資源回收場有髒亂及衛生安全的疑慮。專家表示,回收場對住戶的影響可大可小,整體規模、廢棄物的類型...等等,都是影響居住品質的關鍵。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看到一間邊間的透天別墅,外觀漂亮、有電梯、屋齡7年;對面有管理中心、前方4米有森林公園、後面車庫距離大馬路20米,唯獨的缺點就是隔壁有資源回收場,非常猶豫該不該入手。
 
資源回收場因髒亂與衛生安全疑慮,民眾通常不願意居住在附近。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資源回收場因髒亂與衛生安全疑慮,民眾通常不願意家裡旁邊設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網友紛紛建議原PO不要買,「回收場味道很重」、「味道外加夏天,蚊蟲的困擾, 建議不要買」、「老鼠、蛇、蟑螂、機器挖起資源回收的吵雜聲音;環境惡臭、水溝髒亂,蟑螂專門由水溝管路間跑去你家住」、「垃圾、髒亂、噪音會日常伴隨」、「如果是佔地300坪房子在最左,回收場在最右房子距離1百坪,中間隔2百坪花園,賣250萬,可以考慮」。
 
有內行人表示,如果回收場在房子的北邊,味道就不會那麼重,「若堅持要買,要看回收場跟房子的方向,若回收場在房子的南邊,夏天都吹南風,每天的味道都往你的屋內跑,冬天吹北風回收場若在房子的北邊,只有冬天低溫進屋內味道比較輕」。
 
房產專家彭建文表示,資源回收場是民眾比較不喜歡的設施,因為回收場有很多垃圾,整體看起來不怎麼美觀;如果回收的廢棄物有重金屬或容易孳生蚊蟲,就會有污染的問題。
 
彭建文指出,資源回收場對住家來講沒有任何好處,至於負面程度有多大,可由回收場規模、廢棄物的類型、風向怎麼吹,以及現場整理是否髒亂等,來評估對居住品質的影響性,且對於房價而言多少會有所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