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21

住店合一CP值超高?專家:排除「這缺點」就能買

#租售 #店面 #買房 #開店 #透天 #中古 #老房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成員、職業、年齡等等條件的不同,民眾對房屋的需求也各有異。近期有民眾想買房並打算開店做生意,卻因要買中古屋店面兼住家,或是直接買透天再額外租店做生意而傷透腦筋,為此,專家認為,若是以長期做生意為考量,店面兼住家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住家容易受噪音的干擾,所以工作和居住地合而為一,有優點也有缺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自己在鄉下租可居住的店面做生意已有11年,最近想在附近買間房子,目前有兩種選擇,一個是買30~40年的中古屋店面兼住家,另一個是新建案的透天厝,再另外租店面做生意。兩間房子的價錢都在700~800萬起跳,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
 
網友猶豫,是否要買店面兼住家的中古屋。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通化街店面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不少網友認為,選擇中古屋店面兼住家較有優勢,「當然是買可以做生意的住店,做生意的住店考慮重點在可以做生意,通常是舊房子,求的是地點」、「店面地點好的話會增值,但一般透天有限」、「住店,租的怕房東看你生意好,一直漲房租」、「住店,做生意要的是地點,房子舊沒有關係,可以省下跟別人租的租金拿來繳房貸」。
 
不過,有內行人指出,買中古屋店面要考量的問題非常多,「若現在租的店面讓你存錢足以買房,你確定換地點後生意能夠持續做下去,維持買房後的經濟?中古店面會賣這麼便宜,又或是行情價在賣,卻有人肯拿出來賣一定有原因,拿價錢來比的想法太簡單,不要買房後卻誤了自己的家庭及未來,但只要能保證你們的經濟來源者能解決房貸,那應該就沒問題了」。
 
房產專家彭建文表示,如果生意打算長期經營的話,選擇買店住樓上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店面和住家兩邊都便於照顧;不過,以住家的角度來看,居住品質並不會太好,因為一般店面會在大馬路邊,容易產生噪音的問題,因此,工作和居住分不開,是優點也是缺點。
 
彭建文補充,換到另一個地方做生意,要了解自己的商品類型、主要客群是鄰里型、還是過路型客戶,這些都要整體考量其中,才能確保店家能持續經營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