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413

想買中古屋卻「門都沒有」?其實背後的真相是……

#居家 #房子 #中古 #租售 #房門 #購屋 #買房 #房間 #賣房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不少消費者在看房時,容易被美麗裝潢、良好格局及大坪數吸引,所以許多屋主在賣房時,會盡量把房子整理好,增加買方的購屋意願。不過,近期有民眾看一間中古屋,卻發現室內除了廁所和後陽台以外,其餘房間都沒有門,令他感到非常困惑,懷疑屋主是不是故意拆掉門,認為這樣比較好賣?
 
近期有民眾想買房,看上一間中古屋,但是屋內竟然只有廁所和後陽台有門,其它房間的門都被拆光了,連門框上的鐵片都沒有,該民眾認為這件事並不單純,便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是跟風水有關嗎?還是單純這樣比較好賣」?
 
有民眾表示,看中古屋時,發現房間沒有門。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許多網友表示,也許是門太過老舊,拆掉出售比較好看,「門太舊了拆除比較好看,門太貴所以不裝新的」、「門太舊,有礙觀瞻,拆走後空間看起來比較大;或是門太好,剛裝新的門,搬家時覺得新家可以用到,所以就拆走了」、「我判斷,門老舊蟲蛀,或門的開關設置造成動線阻礙,乾脆把門拆掉」、「可能只是門太舊所以拆了,我們之前賣一個物件,木板門真的很舊,所以我們也把它拆了再銷售」。
 
不過,有網友懷疑,房子可能是被闖空門,「代表...被闖空門或無夜遊民,以為是老房子沒人住、拆去賣變現了吧」、「太久沒住小偷光顧而已,很多空房都這樣,被人拆可以賣錢的,更倒楣的,有人進去想不開」,也有人開玩笑表示,「很明顯,前屋主奪門而出阿」、「真正的門都沒有」。
 
房產專家彭建文對此表示,這是非常特殊的案例,一般中古屋買賣並不會有這種狀況,或許是原本的門有嚴重損壞,會影響房屋賣像,以致屋主決定把門拆除。
 
屋主拆掉舊門,為什麼不裝新門呢?彭建文分析,可能是考量到,如果裝新的門,款式買方不見得喜歡,那還不如不裝門,多留點空間給對方。此外,若消費者是要買房自住,沒有門反而不方便,議價的空間自然就會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