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342

高齡化衝擊房市?專家:這種房子反而會越賣越好

#居家 #租售 #中古 #人口老化 #老年人 #老人 #張欣民 #長輩 #房子 #房地產 #買房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灣扶老比又創新高!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5月扶老比為21.79,平均每4.5名工作人口就要扶養一名老年人。專家表示,台灣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目前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在亞洲僅次於最高的日本。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5月扶老比為21.79,也就是說,每100個人要扶養21.79名老人、平均每4.5位工作人口就要扶養一位長者,創下歷史新高。在2017年,台灣扶老比和扶幼比出現交叉,換言之,人口結構改變至今,15至64歲工作人口扶養的老人比已經遠遠勝過於幼兒。
 
台灣扶老比創新高,平均每4.5名工作人口就要扶養一位老年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這幾年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高齡化的比例也持續攀升,甚至人口老化的速度,也快追趕上位居全球最高的日本。
 
張欣民指出,老年人在消費市場上被認定為不消費的一群人,食衣住行育樂上面比較沒有貢獻,而這部分的族群越來越多,對房地產也會有影響,再加上少子化的衝擊,房子需求量萎縮,若市場供給又過多的話,對於房地產來說,都是不利的,房價也可能會面臨無法支撐的風險。
 
不過,大多數的年輕人成家後,會選擇搬出去不跟父母居住,反而促使年長者有換新屋的念頭。張欣民表示,許多年輕人結婚後都會搬出去住,老年人的住家空間變大,而以前的房子大多都是公寓型,設備老舊又沒有電梯,一些老年人會選擇把公寓且沒有無障礙設施的房子賣掉,去買有電梯和公共設施的房子居住。
 
張欣民補充,若老年人要買新屋,建議選擇離醫療設施近一點的,大概是半小時以內的車程為佳;另一個就是要有無障礙設施及電梯,因老年人行動較為不便,萬一有突發狀況,也相對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