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27

北市公寓不再受歡迎?專家:有些跟棄嬰沒兩樣

#地方 #居家 #租售 #中古 #大樓 #小宅 #房子 #房屋 #房價 #買房 #購屋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最新資料,北市電梯大樓房價已連續5個月走揚,3月均價每坪60.98萬元;公寓則連續4個月走下坡,3月均價一坪43.46萬元。專家認為,現今購屋需求逐漸改變,電梯大樓受年輕人與老年人喜愛,公寓因屋況老舊及設備不足,在市場上接受度越來越低。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每月住宅價格指數顯示,今年3月台北市整體平均房價為每坪52.4萬元,距離2014年6月的歷史高價55.2萬元,兩者相差約5%。
 
台北市公寓今年3月均價一坪43.46萬元。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觀察公寓、小宅、電梯大樓三種產品中,電梯大樓表現亮眼,房價已連續5個月上升,今年1~3個月,平均交易單價為60萬以上;3月均價每坪60.98萬元,快追平2015年5月每坪61.08萬歷史高價。
 
小宅今年3月均價每坪63.02萬元,連3個月上升,與房價高點每坪65萬相距不遠,相距約7%;公寓表現較差,已連續4個月走下坡,今年3月均價一坪43.46萬元。
 
去年11月至今年1-3月標準住宅單價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標準住宅單價。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以現在台北市來講,電梯大樓屬於無障礙空間,不論是老年人或年輕人,都會傾向選擇電梯大樓做為購屋選擇。
 
至於公寓,張欣民指出,因大部分的公寓總坪數約35坪左右,總價門檻高,對首購族來說依然吃力,又加上屋況老舊、沒有電梯,尤其台北市公寓的屋齡越來越高,買了還要花一大筆裝修費,在市場上如同棄嬰一般,接受度越來越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