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0

嫌雙北房價高可以住宜蘭? 網搖頭:在地人都笑了

#地方 #交通 #租售 #買房 #房價 #房子 #購屋 #通勤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因雙北房價太高,紛紛南下置產,但如果工作地點仍在雙北地區,就必須考量交通問題,謹慎挑選合適的地區居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目前居住在新北市,在台北市工作,考慮之後要搬出家裡,但又買不起雙北市的房子,想問網友們,「有人會因為買不起雙北,買宜蘭通勤嗎,似乎之後有宜蘭高鐵」?
 
專家表示,宜蘭的房價波動小,增值空間較低。圖/擷取自Google map
宜蘭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許多網友猛勸原PO不要在宜蘭買房,「你也太…捨近求遠了吧?高鐵蓋好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宜蘭人都笑了」、「真的讓我開眼介的想法」、「光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很自找麻煩的感覺@@」、「宜蘭-台北通勤-會超級累喔」,也有網友建議其它的區域,「來新店吧!偏區有便宜的」、「可以青埔台北通勤」、「公司北市,有同事買新竹高鐵通勤」。
 
也有常常住在宜蘭的網友現身說法,「我宜蘭有房子,我有時候會星期一才上台北,星期一是台北端會塞,宜蘭那邊不會,一上市民大道你就快哭了,宜蘭到台北約50分鐘,但是一到市區我回到家台北端路程要30分鐘至45分鐘」。
 
房產專家張欣民對此表示,若想住在宜蘭往返台北工作,交通上可能會花上一筆費用,尤其自行開車還需要支付車子的維修費用,而且上班時段容易有塞車的情形發生。另外,宜蘭房價的波動相對小,房子的增值空間也較低。
 
除了宜蘭,還有哪些地區可做選擇呢?張欣民指出,現在有很多人往桃園走,桃園跟宜蘭的房價沒有相差很多,加上桃園的公共交通工具多,有鐵路、高鐵和高速公路,而現在最夯的就是A7重劃區,房價大概1至2字頭,在往返台北的交通動線上也是最短的。另外,新北的深坑、安坑或是鶯歌房價也較為親民,深坑房子單價約30到40萬之間,安坑房屋單價為20幾萬到40幾萬,鶯歌則約25萬至40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