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680

選車位只看價格? 這層再便宜也別買

#車位 #買房 #房價 #租售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附車位已是現今購屋趨勢,一般民眾挑選車位時,大多從價格、車位大小、車位類型來選擇,不過考量到實際使用與未來脫手價格,其實不同樓層也有影響。PTT上有網友最近看上一個新建案,地下車位共3層,原本想選B3大車位,但考量到未來脫手價格,讓他猶豫是否該加價改買B1車位?

若拋開機械式、平面車位,單純以樓層來看,距離地面最遠的B3樓層遭到最多網友嫌棄,「我家B3臭死,覺得車子都會有屎尿味」、「B3淹水先遭殃」。B1雖然離地面最近,出入方便、未來好脫手,獲得最多人青睞,但也有網友認為「B1很多機車位,不推」,反之位於中間樓層的B2,因為較少安排汽、機車在同一層,進出車輛單純,又不像B3有化糞池、汙水處理等異味或是淹水風險,也受到不少人歡迎。

停車位除了大小、類型,樓層也需要仔細考量。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目前法規把停車位分成三種,「法定停車位」、「增設停車位」以及「獎勵停車位」,這三種停車位的屬性不同,因此在買賣交易上各有不同的規範。(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若以入手價差而言,B1到B3車位每層價差可從20萬至50萬元不等,越接近地面的樓層價格越貴,往下逐層遞減,因此許多人買房時只從價格選車位,而忽略了樓層的影響,或是「遇到太喜歡的物件,就不考慮車位問題」。

張欣民說,在車位樓層選擇上,最推薦的還是B1,「若是大樓戶數多,B1最接近地面,進出上還是比較方便」。雖然有人認為,B1常會放置社區垃圾子母車,容易有異味,但張欣民認為,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或是也可挑選遠離子母車位置的車位,眼不見為淨。

不過,車位樓層是否會影響到脫手價格?張欣民認為,很難影響到整體房價,一般人大多都是先看房屋主體,最後才看車位,雖然實務上確實有人利用車位殺價,「但這是行家才會做的事,可以殺價的幅度也不太多,大約是房價的2%-3%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