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286

買貴了嗎? 這三件事決定你的停車位價格

#停車位 #價格 #選車位 #交通 #理財 #預售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不少人愛車如命,購屋時除了自己住得舒適,愛車的小窩也不能馬虎,不少建商會打出「車位不二價」的口號,究竟花多少錢買車位才合理?

 

停車位價格其實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完全由建商自行決定,即使是同區域、同規格,豪宅與非豪宅的車位價就可能差到3、4倍。影響車位價格的因素主要有樓層、車位構造、位置這三項。

 

影響停車位價格的因素主要有三種:樓層、車位構造、位置。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停車場 車位 停車位 公設 機械式車位(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1.樓層越高價格越貴

 

停車場每層價差約10萬,若是地下五層停車場,B5價格最低,每往上一層加10萬。

 

一般人不喜歡選擇低樓層停車位,除了要比其他住戶花更多時間開進開出停車位,萬一遇到淹水,低樓層也是受災風險最高的樓層。

 

2.占地越多的車位構造越貴

 

車位構造由「車道」和「車位」所組成。車道可分為機械式升降車道和平面爬坡車道;汽車位也有機械車位和平面車位兩種。

 

平面坡道+平面車位因為進出方便、免去機械維修,最受消費者青睞,但也因為需要較大空間,價格相對最高。一般而言,4種車位構造的價格高低,排序為:平面坡道+平面車位> 平面坡道+機械車位> 機械升降車道+平面車位> 機械升降車道+機械車位。

 

3.越方便好停的位置越貴

 

曾經有台中建商賣車位時,用「倒車幾次能停進去」作為價格分級標準,許多人也會依據「好不好停」來選擇車位。

 

同一樓層中,獨立停車位通常價格最高,因為有空間獨立不受其他車子影響、好進出、有額外空間等優勢。牆壁、柱子、機電設備等容易影響停車便利性的因素,都有可能會影響停車位的價格。另一種則是距離電梯越近的車位價格越高。同一樓層不同區位的車位,價差大約在10-20萬之間。

 

雖說停車位價格由建商決定,但同一區域仍有一定的價格區間,撇除豪宅等級的停車位,雙北停車位價格可參考下圖。

 

雙北市車位價格表。圖/好房資料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