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705

不只要挑建商!買房少看「這個」品質沒保障

#租售 #買房 #建商 #營造 #建設 #房價 #房市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買房是一生中的大事,不只要精挑細選看位置、看價錢,要買得安心,很多人也會直接從建商名聲來篩選,不過專家提醒,買房不只要看建商名氣,其實還有一件事更是重要。
 
雖然建商是負責整個房子的購地、規劃,但是實際上負責蓋房子的卻是營造公司,天時地利不動產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就指出,如果施工不確實,建築設計得再好也沒用,因此營造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實和建商同樣重要。
 
營造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實和建商同樣重要。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營造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實和建商同樣重要。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至於要怎麼要挑選營造公司,除了上網尋找營造商相關的新聞,以及過往是否有過糾紛之外,張欣民也點出3大指標可以參考。
 
經營理念:
好的營造公司不只重視施工品質,也重視消費者的權益,會對自己的產品負責。張欣民建議消費者可以從營造公司的官網或負責人的對外發言,來了解其經營理念。
 
勞工安全:
近來工安意外頻傳,張欣民提醒,營造業是危險性相當高的行業,好的營造公司會特別注重勞工安全,不僅會加強建築工地的防護,也會要求施工人員確實遵守規定。反之,若不重視工安,對建築品質的要求也就不會太高。
 
清潔維護:
重視品質的營造公司,對環境整潔也相當要求,因此會制訂SOP,在工地現場擺放目視圖表,要求施工人員定期清潔現場。反之,若工地現場凌亂不堪,甚至四處可見酒瓶、垃圾、檳榔渣,工程品質就堪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