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3

剛下訂就遇到打房哭哭了? 專家列2理由:別擔心

#租售 #買房 #房市 #購屋 #預售 #打房 #張欣民 #PTT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央行祭出打房政策,讓不少人開始緊張現在買房是否會受波及,日前就有民眾分享,最近剛買預售屋就遇到打房,很擔心自己是買在房價最高點。專家對此表示,政府打房對剛需民眾不會有影響,尤其現在市場上資金充裕、利率維持在歷史最低點,不至於讓整個價或量全面敗退。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最近剛在台中捷運沿線下訂預售屋自住,合約也簽好了,預計2023年交屋。沒想到首購就遇上打房,擔心這是不是代表自己買在房價最高點,「真的滿想哭的,要是晚一周簽約就好,是不是沒機會漲了啊,還沒交頭期款,大家建議解約嗎?」。
 
專家表示,買房自住的民眾不用考慮未來房價是漲是跌。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子,買房。圖/取自PhotoAC
 
許多網友建議原PO趕快解約,「你會受影響。倒楣。」、「快解約!不然虧死」、「當然是高點啊,投資客不幫你撐房價了你說呢」、「會影響是真的」、「哈哈,剛好最高點,厲害」、「還沒繳15%真心建議先斷繳」、「快解約,不然會被五折賣」、「解約,等崩盤再買」。
 
也有網友認為,是自住的話就不用擔心,「你自住是怕什麼」、「自住不用理會這些,盤點現金流穩當比較重要」、「自住應該看長不看短」、「自住沒影響啦,2023..還早呢」、「自住怕屁...過了10年肯定還是比現在高」、「打算自住很久就沒差,不然就試水溫請仲介轉賣,小賺也爽」。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政府打房確實會影響民眾的購屋意願,民眾原本可能預期房地產景氣好,買房未來會有增值空間,但現在政府打房政策一下來,這樣的空間可能就不見了。但如果是自住的話不用考慮房價是漲是跌,因為買房自住也會住個8年、10年,而房地產8年、10年後就到另一個週期了,到時房地產搞不好又上來,所以即使買在高點,也跟自住的計畫沒有任何衝突。
 
那未來房市是否會受央行的政策影響?張欣民指出,未來房市變動還要再觀察,不過央行的動作還是有些人覺得滿溫和的,對真正自住的剛需民眾根本不會有影響,尤其現在市場上的資金還是非常充裕,然後利率還是維持在歷史的最低點,這兩個因素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可以支撐房地產的買氣,所以應該不會因為央行的打房政策,讓整個價或量全面敗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