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19

公設比40%太超過!網譏:灌這麼多還嘴土地成本高

#租售 #預售 #居家 #公設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面對高房價的時代,能買得起一間房子已經相當不容易,若發現買到的只是一堆無用的公設,簡直就像把錢砸進海裡一樣。
 
一名網友投稿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指出為什麼現在新蓋的房子公設要那麼多,有很多都是不必要的,甚至有些公設比竟然逼近40%,感嘆已經不知道是在買房子,還是在買公設了。
 
網友怒斥很多房子公設比太高,已經是在買公設而不是買房了。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對於現在建案公設占比高得嚇人,網友紛紛抱不平,「公設灌這麼多還嘴土地成本高」、「公設應該由建商買單才對」、「台灣建商利潤應該世界名列前茅」、「買公設送房子」、「這要怪政府啊!都是建築法規訂的」。
 
然而依照現今建築法規,建蔽率、大樓高度都有不同規定,樓層越高,公設比也就越高,因此讓30%的公設比成為常態。
 
房市名嘴Sway先前曾表示,由於公設都是大家花錢買的,沒用的公設「就像是把錢撒到海裡一樣」,因此他建議,公設比只要在30%以內都算合理,超過就算太多,但如果你的社區什麼都有,剛好又需要這麼多設施,公設比高一點是OK的,不然超過30%都太貴。
 
雖然有些公設常被嫌很多餘,不過Sway認為有兩項是不可或缺的公設,那就是「曬衣場」及「垃圾場」。Sway說明,很多建商在規畫時,沒有在樓頂設置曬衣場,對有曬衣需求的住戶來說相當不便,因此看房子時可留意樓頂是否有曬衣場。
 
另外一個重要公設「垃圾場」,尤其是廚餘桶,Sway表示,廚餘易發臭影響環境,有些社區的廚餘桶改為冷藏式設計,可抑制臭味維持社區環境,如果連廚餘桶都沒有,可想而知環境不會好。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