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9

大台北買房 重機能更勝淹水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買房 #房價 #淹水機能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有意公布「易淹水地區」相關資訊,會不會讓相關地區房價「剉咧等」?房仲業者統計水利署最新公布的雙北市文山、汐止、新店及淡水等淹水一級警戒路段房價發現,文山區的保義路、興德路;新店區中興路及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房價表現還優於區域房價,顯示路段機能性比水患更能影響房價。

每當颱風來襲,雙北市某些地區即會遭受水患之苦,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公布「易淹水地區」相關資訊,卻引發外界認為此舉將對房價造成衝擊。本次「杜鵑」颱風來襲,經濟部水利署公布最新的雙北市一級淹水警戒路段包括有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保義路、福興路、興德路;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大同路、樟樹一二路、長興街、茄苳路;新店區中興路、安康路一二段、安和路;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新民街一段及新生街。

住商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上述路段近1年房價發現,北市文山區房市均價44.2萬,但保義路均價達62.3萬,高於區域均價行情41.1%;興德路均價也有52.4萬,比區域行情貴18.6%。新北市汐止區均價30.9萬,樟樹一二路均價為32.1萬,高於區域均價行情3.9%。不過,汐萬路均價僅15萬,低於區域行情達到51.3%;長興街的均價也僅有18.8萬,低於區域行情39%。

新北市新店區均價36.3萬,中興路均價為47萬,高於區域均價行情29.5%;淡水區均價23.7萬,中正東路二段均價為35.1萬,較區域均價貴48.3%。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新店中興路、文山興德路、淡水中正東路等路段,雖然被列為淹水警戒,但淹水問題往往只發生在颱風或是梅雨季節,也因此對房價影響較小。

除此之外,機能性似乎較能夠讓房價加分,徐佳馨指出,文山區保儀路及興德路周邊都有傳統市場,生活機能強,應是房價較強的因素;而新店中興路、淡水中正東路二段等路段,也因為機能強勢而能保值。徐佳馨認為,雖然雙北市長久以來不少區域苦於水患,但由於水患非常態,因此機能對房價影響似乎較大,不過不可諱言,一旦區域常淹水被標籤化後,確實會影響買方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