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05

買房比氣長?專家曝「3不原則」:再忍一下!

#租售 #買房 #購屋 #理財 #疫情 #張欣民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雖然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但卻大肆影響2020上半年的經濟。許多人都在臆測,待這波疫情過後,房市到底會如何?專家就表示,如果大家忍住,在半年內堅守「3不原則」,下半年絕對可以買到真正破盤價的好房子。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相較歐美國家,台灣這次防疫相當成功,然而房市從中學到的,正是「阻絕、隔離」政策。可試著將房子當病毒看待,越是接近它,病毒就傳播得越快,死亡率就更驚人。同樣的,每個人若都心心念念想要買房,不斷買房,需求越強推動房價也就越高,最後就是全民都要飽受高房價之苦。
 
張欣民建議,若在半年內堅守「3不原則」,下半年絕對可以買到真正破盤價的好房子。圖/好房網資料照
同社區的同樓層實價登錄價格相差140萬,背後原因令人好奇。圖/好房網News新聞資料照
 
張欣民建議,台灣近期有望脫離疫情,因此這段期間大家若都能對房市「阻絕、隔離」,並能堅守「3不原則」, 也就是「不看屋」、「看屋不出價」、「出價不買屋」的原則,關鍵就是大家在這段期間都不要買房子,等到疫情一過,保證下半年一定能買到真正破盤價的好房子。
 
對於以上觀點心存懷疑的人,張欣民也解釋,看看這疫情期間,有多少老牌餐廳關門歇業,主要就是因為沒人來消費,這樣下去再會撐也是撐不久的。而房市也一樣,不管是個人屋主,或是房產業者,沒人買房,也許可以撐2到3個月,但可以撐個半年嗎?
 
張欣民認為,現在房價實際上還沒有像股價一樣大跌,因此現階段進場一定會後悔。至於買房的需求,可以暫時以租屋替代,不用半年的時間,就能買到更便宜的好房子,大家在這幾個月不妨等一等、忍一忍,讓這陣風停下來,屆時鐵定能如願以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