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01

怎看重劃區是不是「鬼城」?專家曝最佳判斷方式

#多空 #重劃區 #理財 #租售 #預售 #買房 #陳炳辰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想買新房卻又預算不足的年輕族群,通常都會考慮重劃區的房子,雖然交通不比市區便捷,但至少房價相對省了不少,加上能夠擁有屋況新、街廓整齊等優勢,讓重劃區成為年輕首購族的買房首選。
 
然而一個重劃區從無到有,勢必需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而在一開始的「長草」階段,由於入住的人口不多,就常被形容是「鬼城」。想了解一個重劃區的入住情況,多數民眾認為可藉由「點燈率」來判斷,不過專家則表示,點燈率其實不是判斷重劃區入住情況的關鍵因素。
 
想辨別重劃區是否為鬼城,專家傳授多個判斷方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想辨別重劃區是否為鬼城,專家傳授多個判斷方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不少高價區塊因為富有人士並不急著入住,可能擁有多屋,或是耗時討論裝潢事宜,若在非疫情時期還旅居過外,一兩年沒有入住都很平常,點燈率過低與賣壓並不劃上等號。而目前政府單位或不少新聞資訊,都會提供各行政區的鄉里定居人口數據,應會是較客觀的判斷標準。
 
陳炳辰也說,若重劃區定居人口多,一樓店面的進駐情況也會逐步提升,亦是觀察重點;而如果重劃區已開發了一段時間,但房價起伏性低,甚至沒有隨著去年迄今的房市熱潮走升,也會是因為區域機能開發不足,導致買氣弱的指標之一。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表示,重劃區的交通與市區相比之下較不便利,除了大眾運輸工具較少之外,還須額外花一筆錢買車,而生活機能也因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就少,更不用說醫院、學校、市場等設施。
 
張欣民指出,重劃區的房價起伏也較大,尤其新的重劃區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穩定,所以在這之前的房價波動當然無法預期。若想買在重劃區做投資,還得看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政府的建設和資源,也有很大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