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44

買房選「中間戶」被長輩打槍?內行人曝關鍵問題

#租售 #居家 #透天 #中間戶 #邊間戶 #採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應以依自己的生活條件,選擇適合的物件類型。有一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文,她看了一排共12戶的透天房子,格局都一樣,想選擇第6戶或第7戶,不過長輩卻告誡不要選擇中間戶,因此猶豫不決是否下手,並發文問問網友的意見。
 
貼文發布後,有人指出老一輩的人通常是擔心風水問題,「扁擔煞」、「偶數就沒有中間的疑慮」、「雙數戶沒這個問題,長輩講的是奇數戶最中間那一戶不好」、「古典風水,不能完全套用在現今的社會」、「最好是邊間最好,光了好幾代,這是老一輩的想法,現在人買房子除了口袋要深一點,別無選擇」。
 
許多民眾都對透天型的物件感興趣。示意圖/取自photoAC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不過,有網友認為最怕的不是風水問題,而是價錢合理才是關鍵,「我只看科學風水,連排都一樣,只有邊間通風採光比較好,其他都差不多」、「中間戶除了採光,還有噪音問題」、「主要是採光極差,採光差的房子住久了會影響心理」、「只要價錢合理,格局方正,因為現在很多新透天每層樓都只規劃兩個房間,所以前後採光就夠用,你買邊間的話還要擔心容易滲漏水,但是相對採光比較好,也會比較貴,各有利弊」。
 
有內行的網友更是分析,並非中間厝就是不好,要實際看採光狀況,若前後棟距大,這種格局就能接受,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自己覺得喜歡比較重要,而且一般中間戶的坪數較小,價格會比邊間戶稍低,應以自己的需求來挑選合適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