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烏日客運南站啟用 強化三鐵與公車轉運效能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捷 #台鐵 #新烏日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4月25日正式通車,因應台鐵新烏日車站成為民眾轉乘高鐵、台鐵、捷運及市區公車的進出平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於新烏日車站旁、高鐵東一路建置的烏日客運南站也同步啟用,除原有停靠新烏日車站旁的5條路線外,再依據行駛方向性調整7條服務海線與屯區(大里、太平、霧峰等)的公車路線,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近年因停靠高鐵台中站公車轉運層的市區公車路線愈來愈多,月台使用已趨近飽和,於尖峰時段經常因站內壅塞影響班車運轉效率,捷運綠線通車後,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車站更成為大台中地區重要的交通轉運節點。
 
烏日客運南站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烏日客運南站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因此,為提高三鐵與公車的整體轉運服務效能,於高鐵東一路規劃設置烏日客運南站,並依行駛路線方向性,將原來停靠高鐵站內的3、39、93、101、102、133與617路等7條往海線與屯區(大里、太平、霧峰)的公車路線,調整停靠烏日客運南站,藉由方向性分流調整措施,不但有助於民眾識別,更提升高鐵車站轉運層月台服務效率。 
 
交通局說明,調整後可提升民眾轉乘捷運及台鐵的便利性,也能減少約2成的客運車輛進出高鐵站內公車轉運層,而交通局也將滾動檢討烏日客運南站的使用情形,並評估再增加路線進駐服務的可行性。 
 
交通局補充,為提升烏日客運南站運轉效率,長廊式候車亭規劃A、B、C區將公車分流,A區為往海線、彰化路線,B區為往大里、太平、霧峰路線,C區為往市區、嶺東路線,請乘車民眾依分配區域前往候車。此外,為讓民眾適應路線調整,已請客運業者加強宣導,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利用台中公車APP及台中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