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82

「透天」要怎麼買才賺?專家教你從「這些條件」下手

#透天 #邊間 #中間戶 #透天厝 #地段 #地方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透天厝」,因為不用被扣公設、使用空間大且1樓空地還可以當自家花園或車庫來使用……等多種優勢而讓人嚮往,且透天型態其實分為很多種,優缺點也各不相同,建議想買透天的民眾多做功課,避免買錯房後悔一輩子。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透天厝有獨棟、雙拼、聯排、疊拼等不同形式。從社區安全性、寧適性以及生活便利性等面向做考量,「獨棟」透天厝每戶獨門獨院,四面採光通風,「雙拼」通常三面採光通風,這兩者都比較不受上下左右鄰舍影響,當然是位於「中間」容易佔有優勢,邊間問題比較多,例如竊盜、動物容易侵入、交通噪音、空氣品質差等。
 
「透天厝」因不用被扣公設、使用空間大的優勢而讓人嚮往。圖/取自Pixabay
透天。圖/取自Pixabay
 
郭紀子補充,聯排、疊拼形式,其實就是國外的「Townhouse」,可能有上下左右鄰舍影響,「邊間」與「中間」各有優缺點,邊間佔有較多優勢,例如,邊間有更好的通風與視野、採光、更多的空間可以使用或種花種草,可以規劃曬衣服的陽台或區域,提高居住舒適性,但也有可能夏季感受炎熱、電費支出大,以及冬季寒冷、雨季潮濕、外牆滲水等問題。
 
地段決定價值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透天」最大的優點就是土地保值,但僅限於生活機能發達的黃金地段,不管是轉售或是都更、重建,房子未來的價值非常可觀,因此,買透天最重要的是「地點」的選擇,通常透天需要較大的腹地與空間,所以都不會在都會的密集處,周遭環境的生活條件,就是決定透天價值的最主要關鍵。
 
透天選邊間一定優於中間戶?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一般人大都因為通風、採光、視野開闊的優勢而選擇買邊間戶,但是不是真的最適合自己卻因人而異,邊間大部分是兩條路的交界點,車輛出入也會比較多,所以噪音跟沙塵量會直接受影響。
 
林淵源說,邊間雖然通風較好,但若碰上陰雨綿綿的季節,屋內較容易潮濕,長期下來家具也較容易損壞,尤其當颱風來臨,因為邊間通風好以至於對流效應強,面對颱風,居家防護相對較弱,而且當匯集大量溼氣時,時間久了就會產生壁癌,到時候還得必須花錢翻修。且採光好的優點也將導致夏天陽光的長時間照射,讓室內溫度偏高,無法耐熱的人,開冷氣的時間便會延長,電費負擔就會相對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